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猜谁来吃鲍鱼?

发表:2005-03-29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长沙芙蓉华天大酒店隆重推出了1680元一位的“阿一鲍鱼”宴,已经产生了很大的反响,不仅所有包厢预订爆满,连迟来预订的顾客也只能往后推延,但当记者欲探听前来消费的都是哪些人时,酒店老总及顾客们却称话题敏感不愿受访。

在台湾娱乐圈中,有一个深受欢迎的电视节目叫“我猜我猜我猜猜”,既然新闻中没有明言,那就让我们不妨也发扬一下狗仔队的精神,来猜猜究竟是谁来吃鲍鱼?

来吃鲍鱼的,会是普通老百姓吗?在全国城市中,长沙的生活水平并不高,统计数据表明,2004年长沙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刚刚突破万元大关,平均每月还不到一千元。以这样的消费标准,小老百姓会舍得勒紧裤腰带,拿几个月的工资去打肿脸充胖子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恐怕只有眼馋流口水的份吧。

那么,会是腰缠万贯的私企老板吗?虽然,眼下一掷千金的大款并不鲜见,但很多生意人对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其实看得很重,也不会胡乱挥霍坐吃山空。经记者采访,某房地产公司的老总就表示:“前几天看了广告,想去看看‘阿一鲍鱼’是个什么样子,后来打电话一问,才知道最少要上5位才能订,也就是说一桌最少8400元,有点贵,如果个人买单我是绝对不会去吃的”。

再仔细看看新闻,就可以发现,原来酒店门前停着的,都是些挂着湘0、湘S、湘警牌照的高级轿车,也就是说乃是“特***权车辆”。当看到此处,究竟谁才是鲍鱼豪宴的主力消费者,是不是已经一目了然,呼之欲出了呢。

这一干食客,如果是自掏腰包那谁也管不着,但对记者为何要躲躲闪闪,说穿了还是老问题,公款消费而已,如今正逢中央开展共产党员“保先”教育活动期间,自然也就成了敏感问题了。但是,尽管处于“敏感时期”,可并没有妨碍“公仆”们品尝鲍鱼的雅兴,说不定还是白天大谈“保先”晚上大吃海鲜,与那些被揭露出来的贪官台上大讲廉政台下大肆捞钱相比,可谓五十步笑百步,有异曲同工之妙也。所谓“十个红头文件管不住一张嘴”,公款吃喝尤其是如此奢靡的盛宴,长此以往愈演愈烈,后果实在堪虞,也将是国家与社会的悲哀啊。

当年的香港财政司长梁锦松,因为私人购买一辆高级轿车时有利用职权避税的嫌疑,被媒体抓住不依不饶地大做文章,最后被迫引咎辞职,让我们看到了新闻媒体在对公共权力监督中的重要性。同样,对于那些用公款大吃大喝的官员,不能任由他们躲闪过去,“猜猜谁来吃鲍鱼”,不仅是读者共同的疑问,更应该是媒体穷追不舍的责任!

凯迪网络(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