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贫困大学生狂捅大一‘女友’14刀

发表:2005-03-29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熟警方14分钟破获命案,专家认为“问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值得关注  
  
  新闻索引:昨日下午1时16分左右,上大学还未满一年的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04届物教系的21岁女大学生孙亚楠在该校图书馆走道内被其高中同学、现就读于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金材系03级二班的董祥普连刺14刀后不治身亡。常熟警方在接警后14分钟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据犯罪嫌疑人董祥普初步交代,因孙亚楠提出分手,其赶至该校用水果刀将孙亚楠刺死。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当中。 
  
  据了解,董祥普,23岁,是2003年入校的武汉科技大学学生,家里很贫困,母亲长年在外打工,姐姐也在上学。武汉科技大学不久前才帮他申请了助学贷款,使其获得了4年的学费。
    
  由于事发突然,武汉科大和董祥普家属是在快报记者联系告知情况后才得知“董祥普闯下大祸”的消息。
    
  光天化日下 女大学生被刺14刀身亡  
  
  记者闻讯后立即赶到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该院烧伤整形科主任顾侃是当时接诊孙亚楠的医生。
    
  他告诉记者,孙亚楠被砍了十几刀,包括脸上、胸部、背部和手部,“最致命的伤还是胸部的2刀,这两刀将她胸部刺穿”。据悉,孙亚楠被送进医院时瞳孔放大,已经死亡了,“听说是她武汉科技大学的男朋友砍的”。当时孙亚楠在学校图书馆被砍后,就有人打了报警电话。因图书馆和校医室距离很远,所以当校医赶过去,孙亚楠已经没有心跳和呼吸了。  
  
  昨日下午14时20分左右,记者在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看到,两个保安警惕地站在门口,数辆车子被拦在门外,凡进校的人员均要经保安仔细询问过后才被放行。记者表示要进学校采访,一保安打电话给学校办公室后要求记者在门口等待。在短短半个小时时间内,记者便发现有4辆警车进出校门。
    
  随后,该校保卫处李处长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要求。他告诉记者,学校也不太清楚具体情况,目前公安已在调查此事,所以一些情况还不便透露,但“那个女学生确实是我们学校的”。同时李处长也拒绝了记者进校看现场的要求,“现场已经被处理掉了”。
    
  仅用14分钟常熟警方破获命案  
  
  记者从常熟警方了解到,当日下午1时16分,常熟公安局莫城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常熟理工学院东湖校区发生一起命案。接警后,常熟警方有关领导和刑侦技术人员立即赶到现场。
    
  经初步调查,受害的女大学生孙亚楠年仅21岁,江苏沛县人,为常熟理工学院04届物教系学生。她在该校图书馆走道内被一犯罪分子用水果刀连捅数刀,送至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根据莫城派出所民警现场调查得知,戴眼镜的男性犯罪嫌疑人身高167cm,身材偏胖,短发,穿浅黄色裤子。  
  
  常熟警方立即对该校进行地毯式搜查,并通报相关部门设关堵截。下午1时30分,民警在该校东围墙外的一条小路上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董祥普是武汉科技大学材冶学院金材系03级二班的学生,1982年9月2日出生,江苏沛县安国乡张庄行政村人。据其交代,因孙亚楠提出分手,遂赶至东湖校区图书馆用水果刀刺死被害人。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连线武汉科大
  
  董祥普是我校问题学生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联系上董祥普所在的武汉科技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办公室。该校工作人员听完记者简单述说案情后,开始还半信半疑:“昨天他母亲还打电话说他马上就回学校呢。”这位工作人员立即表示,马上向领导汇报此事。
  
  随后,该校一位领导接电话听说此事后,半天没有说话,“很痛心,太可惜了!”这位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董祥普同学的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