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林翼: 难道要搞“第三次国共合作”?

作者:羽林翼(广东省) 发表:2005-03-29 16: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以来,两岸问题成了人们的热门话题了。首先是中共利用“橡皮图章”的全国人大在3月14日通过了一个被全世界一致声讨的《反分裂国家法》,其次又是台湾有一百万多人所参加的三二六大游行,过了两天之后,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却来大陆访问。对于前两个话题,人们很容易接受,但对于后一个,人们可能就有一点摸不着头脑了,以至于有的人竟然认为国民党与中共想要搞“第三次国共合作”,因为这是56年以来国民党高层第一次来访大陆。

中共制定《反分裂法》后,台湾人民举行了大游行,抗议中共想要用武力并吞台湾。中华民国总统陈水扁破天荒地参加了这次大游行,他没有发表演说,而是与民众一起高唱民主歌曲,对台湾的民主自由表现出坚定的信念,他的克制得到了世界很多国家的人们的认同,同样这次游行也使台湾在国际上的良好形象被认同。当然,对中共来说,三二六大游行又是“台独势力”在“煽动台湾人民了。说“台独势力”又要制造什么两岸紧张局势,难道中共没有认识到是自己在制造紧张?如果没有中共制定的《反分裂法》,就不会有三二六大游行,请中共不要用媒体诋毁三二六大游行了。

三二六才过两天,国民党副主席就来大陆访问,这是何原因?据说这次江丙坤来访是“缅怀之旅、经贸之旅”。江丙坤一行于今天上午10时拜谒广州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随后转往南京、北京,4月1日将返台。为何早不来迟不来,却要这个时候来?在我看来,这里面是有原因的。自从国民党前主席李登辉下台之后,连战接管了国民党,宋楚瑜又各自为一家,至到去年大选,才来了个“连宋配”想联合起来对陈水扁。然而,历史总是那么地令人无法理解,去年陈水扁在大选中获胜,“连宋配”以失败而告终。随着扁的执政,国民党与民进党之间的分岐也越来越大了。在事关两岸的很多问题上,国民党和民进党及亲民党总是存在一定的分岐。或许这也就是国民党要这个敏感时候来访大陆,也并显示与民进党之间的分岐。当然我并不是反对国民党来访大陆,只是这个时候恰恰为中共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攻击三二六大游行的藉口”,中共得意地认为这次来访是对三二六大游行的一次“沉重打击”。

现在中共的宣传机器正在开足马力运转,因为它们认为王的来访是为国民党主席连战的来访铺路。奇怪了,人们都在猜测,中共是不是要与国民党搞“第三次国共合作”?中共认为只要把国民党拉拢过来,台湾其它的政党都可以“收买”或被孤立,最后“不费一枪一弹”就可以“收回台湾”。还有,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还传出立法院长王金平更想邀请中共的吴邦国去访台。有这种可能吗?

对于江丙坤访问大陆,陈水扁今天已经明确地表态了,还有很多政要也认为这不是适合的时候。当然,两岸的经贸往来确实应该成为两岸互动的一个方面,但我更认为全世界人民包括台湾人民都应该尊重和保障台湾现有的民主自由成果。

2005年3月29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