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美国:我的经历 遭遇一个学术界的败类

作者:geology 发表:2005-03-29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在出国前在中国石油研究院工作。2002年在休斯敦开美国石油地质年会我认识了这位在Utah State University 工作的助理教授,他博士毕业于Stanford,因为他也研究中国地质,所以他对我的论文很感兴趣。今年夏天这个家伙将转到Indiana University 作副教授。

2002年夏天,这个哥们到中国跑野外,我们在北京见了面。他建议我总结中国的文献写一篇关于中国鄂尔多斯盆地的石油地质review论文,因为国外这方面论文很少,他说一定会很受欢迎。其实后来才知道,他只是想通过我了解一下中国的地质情况,因为他一点不懂中文,以前也在美国刊物上发表中国的论文,但好多错误。2002年秋天我用了两个月写完了论文的初稿,11月传给他。他当时认为相当好,要和我合作发表。没想到,一直拖到2003年5月,他什么都没有做,还告诉我发表这种review论文,他不喜欢,败坏他的形象。然而,我发现这个坏蛋在美国石油地质家年会上发表了关于鄂尔多斯盆地的论文摘要,内容吸收了我的论文的很多信息。

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个家伙后来作了我论文的reviewer,大力败坏和阻挠我的论文发表。我于2003年来到加拿大Toronto大学作博士,教授是这个领域的权威人物。我在他的指导下又重新写了这篇论文,于2004年2月投到了美国石油地质家杂志(AAPG Bulletin)。我当时注明避开这个Utah 的坏蛋作为审稿人,然而编辑还是把论文送到了他的手里。审稿的结果,两个审稿人给了很高的评价,希望尽快发表,他却说我的论文是垃圾,不应该浪费这样高级刊物的纸张,还告诉编辑瞎编造说我抄袭了别人的东西。他贬损了我这么厉害,还假惺惺给了我个email说科学是科学,不要影响我们的友谊。我后来给主编去了email简单的介绍了我写这篇论文的过程,为什么不让他作为审稿人。主编给我倒了歉,并亲自审阅了论文,答应接受了论文。今年2月,这篇论文经过一些曲折终于发表了。然而,我再看这个Utah 坏蛋的网站他也写了类似的论文,正在美国石油地质家杂志审稿,我知道这个家伙的恶意贬损是怕他的论文不好发。而且,这么邪恶的人又要升迁到Indiana 大学作副教授。

大家说说,我是否应该报复他一下,还是算了,总之论文也发表了。但我确实从他的身上感到了美国精英们的堕落和极其的自私,美国的衰败为时不远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