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液:美哉、壮哉,袁红冰 澳洲资深作家黄玉液先生在新书发布会上发言

作者:作者:黄玉液 发表:2005-03-31 08: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位,两个月前,我出席了袁教授的新书发布会,不久前,我们维州作协的某文友要我公开向作协的会员们道歉并且说我“带领作协的朋友参加了一个反动的活动”? 我非常惊讶。身在澳大利亚这个民主自由国家,居然被扣上“反动的帽子”。前几天我和夫人还在海外旅行,接到这个新书发布会的电邮通知,我临时取消了余下的旅程,尽快赶回来,我想,既然已经反动了一次,那就再反动一次也无所谓了。(全场热烈鼓掌。)
  
在上一次的发布会上,我看到主持人金翼先生一开始就向袁红冰教授鞠躬,我觉得他是在作秀,心想,我也是电视主持人,这倒是一个应该学习的妙法。我心里完全不认为他是真心真意的,我觉得他是在“搞气氛”。
  
之后的十几天时间里,我拜读了袁教授的《文殇》,然后在大纪元报上发表了“巨著《文殇》读后感”。当时袁教授发邮件给我要我为这本书写一篇书评,我赶快回了一封信,说我没有资格。袁教授在我心目中是一个大师级的人物,我真的没有资格评论他的书。我读了他的书,很感动,于是写了这篇读后感。在这篇文章中我提到,如果有缘让我再见到袁教授,我一定要向袁教授行三鞠躬礼来表达我的最高敬意。请袁教授接受我的敬礼。(黄先生向袁红冰教授行三鞠躬大礼,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位作家,虽然我也出了六本书,写了许多文章,但当我拜读了《文殇》,它给我的震撼有两点:一是他的文字。小说竟然可以用像散文,像诗一样的文字来写,中文原来可以那么美那么棒,这让我这个用中文写作几十年了的人感到非常惭愧。另外一点让我深深震撼,并值得我向袁教授鞠躬的是他的精神,爱中华民族的精神,爱中国的精神,为拯救我们神州这块大地,他用他的性命作赌注。我常想,以袁教授的才华,他的地位,他如果要跟共产党那些贪官污吏同流合污,他可以享尽世间的荣华富贵。可是他并不要,并没有选择这条路。他要的是为中华民族贡献一生。他的四部书我读完了“文殇”和 “自由在落日中”的四分之三。他的书,不是像我能坐在书房用电脑舒舒服服打出来的,他是在极度艰苦之中,冒着性命危险写出来的,并使之传于世上,让世人真正看到,1949年以来中华民族所受到的苦难,所以我认为袁红冰教授他的四部著作将会在世界华文文坛名垂千古。
  
当然,在我的读后感中我也非常感叹的写道,我们澳大利亚海外的华裔,许多人也是完全被蒙蔽了,完全变成跟中共的传声筒一样了,他们埋没了他们的良知、良心,看到的是一些表面的东西。据我所知,袁教授所流放的贵州,全省有一千九百万人活不过四十岁,死于一种燃料的废气中毒。因为他们太穷,穷到没有几百块钱去买一些“免被污染”的厨房设备。我在文章中写道,在中国,多少的贪官污吏,在他们眼中,中国的矿工、农民不是人。所以令我非常感动的就是袁教授他的精神。今天袁教授新出的两本书,我都会买回去好好拜读,希望袁教授在澳大利亚继续施展你的才华,那将是澳大利亚乃至世界文坛之幸,谢谢。(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