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王室财富揭秘

发表:2005-03-31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刚刚颁布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沙特的阿苏德王子以237亿美元的财富,位居第五名。那么,世界各国王室是否都象沙特王国那样富有呢?这些王室财富又是怎样的来源呢?

沙特阿苏德王子

据解放日报报道,财富居各王室之首的今年48岁、育有两个孩子的沙特阿苏德王子,净资产237亿美元。在今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五位,首次超过了其叔叔、沙特阿拉伯国王法赫德。

阿苏德王子的资产主要来源于投资,他在美国花旗银行100亿美元的投资,去年在沙特股票市场上获得了116%的投资回报。据悉,阿苏德王子是个思想活跃、脑中怪点子不断的“商业奇才”。为了推销所投资的股票,他甚至上CNN做起了广告。

文莱苏丹国王哈桑纳尔

位于婆罗洲岛北部文莱,具有丰富的地下石油储量,使该国有着600年历史的苏丹国王哈桑纳尔成为世袭的超级大富翁,净资产200亿美元。他妻妾成群,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其中的宴会厅就能容纳4000位客人。他拥有无数财富:世界上一流的名贵珠宝,181辆劳斯莱斯汽车和20多架私人飞机及自己的航空公司等。

列支敦士登公爵汉斯.亚当二世
  
世界上唯一不是靠继承而是靠购买得到其国家的王朝──列支敦士登公爵汉斯.亚当二世,净资产32亿美元。去年8月,汉斯.亚当二世公爵将王位传给他最喜欢的儿子、王储阿洛伊斯。

汉斯.亚当二世通过其LGT银行集团参与许多有利可图的生意,他收藏艺术品的数量在世界上数一数二。他拥有大量的地产、宫殿,还从自家的银行中继承了数亿欧元。此外,还拥有许多股票,并持有许多企业的股份。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虽然伊丽莎白二世不如人们想象的那么富有,但她仍有净资产7.2亿美元。她拥有6座宫殿,收藏的艺术品和从祖父乔治五世手中继承到的邮票价值连城,无人可比。她还拥有珠宝、大片地产和价值1亿欧元的股票。此外,在全世界所有王室中,她的人脉关系最广是一笔无形的财富。

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

有着“橙色王国”之称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曾经被看作是全球王室首富,据说资产一度达到40亿欧元之巨。虽然投资失误和股市下跌,女王赔了不少钱,但她仍有净资产2.6亿美元。她还有3座宫殿,一些珠宝和油画,以及西班牙国内、安的列斯群岛、德国和奥地利的一些地产。不过,她能够随时支取的现金是欧洲王室中最多的。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

与其他王室相比,丹麦王室的财富并非很多。女王只是一个中小型家族企业的老总。她在丹麦、瑞典、英国和法国拥有地产,手中还有4座宫殿、一些房屋、艺术品、珠宝和股票,她还有收益很好一些企业投资。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

历经三世的摩洛哥王朝,它的朝臣就像《一千零一夜》中描写的那样繁多。摩洛哥王室拥有十多座豪华宫殿,在法国、西班牙和美国都有地产。此外,王室还积极从事国内商务,它几乎介入每个领域。美国《福布斯》杂志估计,穆罕默德六世的财富量大约为30亿欧元。

卢森堡大公亨利

据说,大公亨利可能是当前所有君主中最被低估的一位。其实,他的家族占据了卢森堡的半壁江山,他入股银行和矿山,拥有一揽子股票,在许多国际大公司中有投资。当然,他也从这个避税天堂吸引来的外国资金中获利。

汤加国王图普四世

与那些富可敌国的国王相比,图普四世的财富最少。图普四世虽然统治着太平洋169个岛屿、人口约11万,但是他不算太富。然而,因为他的王朝历史悠久和他本人善于投资,他现在的财富大概为400万欧元。

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阿尔贝二世拥有一些地产、艺术品、珠宝、股票、其他投资和现金,但是在2001年王室公布财产时,国王称他只有1350万欧元。外界估计满打满算阿尔贝二世的财富量为2000万欧元。

瑞典国王卡尔.古斯塔夫

瑞典王室财产包括土地、宫殿和自己的房屋等地产以及数量不多的艺术品和珠宝。但是该国的高税率给瑞典国王的财产带来了负担,他像其他任何人一样缴税。《福布斯》杂志估计瑞典王室的财产只有2500万欧元。

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

古老的西班牙王朝并没给国王胡安.卡洛斯留下多少财富,只给他留下了一些纪念品。和他欧洲的王室亲戚比起来,他算是个穷人。他在马德里和马略卡岛上的宫殿是国家提供的。这个家族的成员就像每个普通人一样靠工资或退休金生活,还要依靠国家的大量捐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