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楼=国力?印度要建全球第一高楼共202层(图)

发表:2005-04-02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效果图


印度德里地方官员3月29日向外界公布,他们将在德里郊区的诺依达工业开发区建造一座超级摩天大楼。该大楼将高达710米,主体结构将有202层,远远高过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台湾国际金融中心大厦(高508米、主体结构101层)。

  高楼=国力?


  据报道,这座摩天大楼的造型酷似喜马拉雅山,预计将于2013年建成并投入商业运营。该大楼将包括一个50层的五星级酒店、一个40层的商业办公间,另外还有37万平方米的一个购物中心。

  该大楼设计师哈菲兹在接受采访时说:“在上世纪30年代,世界上大多数摩天大楼建在美国的纽约;上世纪90年代,亚洲的马来西亚建造了许多高楼大厦;如今是中国成了摩天大楼的聚集地。印度之所以要建造一座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是因为我们要向世界证明,印度在这方面也能有所作为。”

  除这座摩天大楼之外,诺依达工业开发区还计划建造一个类似“伦敦眼”的摩天大转盘,名字就叫做“诺依达眼”。

  为修高楼修改法律

  目前,全球对摩天大楼的狂热追求到了不可救药的地步。而亚洲的一些国家纷纷筹建高楼大厦,使得全世界前10名摩天大楼的7座位于亚洲。不甘寂寞的印度如今也加入到兴建摩天大楼的行列中来了。

  据报道,印度国内的法律对摩天大楼的高度有着严格的限制,但是这并没有成为印度建造摩天大楼的障碍。诺依达工业开发区位于德里郊区,开发区委员会主席迪奥·达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以修改法律的途径来使这个建筑项目能顺利进行,而有关修改法律的事项我们已经与国会达成了高度一致。”

  达塔还表示,为了建造这座超级摩天大楼,诺依达工业开发区将批出140公顷的土地。尽管这片土地现在还是放牧之地,但不用多久,建筑工人将正式进驻开始动工兴建。

  预算高达50亿英镑

  达塔透露,这座世界最高摩天大楼的建造预算高达50亿英镑。摩天大楼建成后将会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商人。不论是来观光游览、购物休闲,还是商谈业务,人们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想要的。

  但是也有人对50亿英镑的巨额投资来源表示担心,因为这么庞大的投资不可能仅仅依靠印度政府和私人资金,而是需要国外财团的介入,但是对诺依达工业开发区来讲,能否吸引到国外财团的青睐还是个疑问。

  10年前,德里的诺依达工业开发区只不过是德里郊区的一个牧场,但如今这里已经成了一个加工业和制造业中心,印度政府还希望能把这里建设成为一个新的旅游中心。

  印度没有能力供水电

  诺依达工业开发区与德里的交通非常方便,有一条双向8车道的快速路连接两地。另外,印度政府还计划在两地之间建造一条快速地铁。

  但是印度的一些本土建筑师还是对这一项目提出了反对意见。反对者认为,花费巨额资金建造一座摩天大楼是对他国的一味模仿和不顾本国实际情况的做法。

  印度最受尊重的本土建筑设计师巴尔克里希纳·都什说:“这种做法不符合印度的实际情况,我们没有为710米高度的地方提供水和电的能力。这样的摩天大楼肯定需要自己独立的供电系统,以便确保电梯在运行中间不会因为没有电力而停止运行。而在这方面,印度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把握和信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