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会和中共签署十点共识协议吗?

作者:作者:高达宏 发表:2005-04-03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到中国孙中山陵寝谒灵,随后不久就和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达成了十点共识。陈水扁总统批判在中共刚刚通过反分裂法之际,国共和谈,时空错乱,把政党摆在国家之上,国民党则回以乱扣红帽子,宣称这是在替政府做事,民进党做不到的由国民党来做。然而却没有人把真正的矛盾之处指出来。

  孙逸仙先生一生中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中国成为一个民主自由之地,让中国成为一个民有、民治、民享的国家。十二次革命起义,无数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的就是要推翻满清专制皇朝。国民党的政权也因而建立起来。

  中国今天在经济上的繁荣成就,并不能遮掩其专制暴虐的的统治本质。中国仍然是一个以武力来统治人民的国家,报禁、党禁、教禁依然如旧,尤其是台湾被中国部署的七百多颗飞弹瞄准着,还以反分裂法采取非和平的解决方式威逼,更是最直接的受害者。

  然而,尽管今天中国大陆还是处在共产党专制政权统治的情况之下,国民党却先由副主席江丙坤前往中国进行经贸之旅,继之将由主席连战进行和平之旅,国民党汲汲营营的和中共交往,目的是在突破在台湾意识兴起之后的政治困境,然而高举着破冰的旗帜去和一个以高压统治中国人的共产党专制政权签署经贸协议,这是把国民党的总理孙中山脱去外衣加以鞭笞的羞辱。国民党背弃了总理孙中山的民主理念。

  民主和专制无法共容,所以孙中山和满清无法共容。

  如果当年的孙中山像现在的国民党,像现在的连战、江丙坤一样,那他也可以和满清专制政权进行破冰、和平的协议,那需要革命起义?那需要黄花岗七十二烈士?

  试问,孙中山是否会和中国共产党签署十点经贸共识协议?

  国民党的举止显示的是民主对专制的卑颜屈膝。

  以这次国民党到中国大陆所进行的议程来看,国民党是将自己矮化成为共产党统治之下的中国人民。国民党和中国人民一样,到了中国大陆,只能谈经济,不能谈政治,也不敢谈政治。

  台湾和中国的问题不是在经济而是在政治,是民主和专制的无法共容。

  民进党不是不能和中国谈经贸问题,而是不能在中国所设定的政治前提之下谈,同时,中国也不愿意和不承认九二共识、一中的民进党谈。

  所以这不是民进党做不到而是民进党不能这样做。

  国民党可以漠视或默认中共的前提,然而执政党却不能有所模糊。

  更何况中共才刚刚通过反分裂法,订定了对台湾采取非和平的战争手段,国民党却在国内激烈抗议、国际声言反对的情况之下,前往中国进行破冰和平之旅。国民党这种以经贸破冰之旅来回应中共刚刚通过的反分裂法,岂不是在扯台湾的后腿,岂不是公然的背弃台湾?

  和中共接触是一种必要的举动,因为两岸关系的和缓有益于双方的发展,然而在政治上,面对中共的反分裂法这个时节,国民党却不能不坚持台湾优先的立场,对中共就反分裂法表达关切。

  如果在江丙坤整个的行程当中,只谈经贸,只有把酒言欢,完全没有表达对反分裂法的关切,那么,台湾人应该欢送中国国民党回到中国大陆去,因为台湾已经不是国民党的优先选项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