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开始举行历史上最大规模反恐演习

发表:2005-04-03 1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政府4月4日举行两年一度的大规模防恐演习,预计将有1万多人参加这次在新泽西州及康乃狄克州同时举行5天的演习,这次演习由美国国土安全部组织,主要目的是检测美国有关部门对生化武器袭击的反应能力。

BBC报导,演习在美国东部的新泽西州和东北部的康涅狄格州同时进行。新泽西州模拟遭到生物武器袭击,而康涅狄格州则模拟发生化学武器爆炸事件。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演习中,相关部门将按照处理真实的生化武器袭击事件进行应对,但演习地点和方式的选择与具体情报无关。演习中,地方部门出动了救护车、大批调查人员和急救人员前往"事发现场",以检验各部门之间的沟通情况。

在康涅狄格州,州长甚至与国土安全部长举行电话会议,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按照计划,随着大批"病人"由于遭遇袭击而出现各类症状,演习重点将于4月5日转向医院,以检验医护部门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据悉,这此演习耗资1600万美元,代号为"高级官员3号",规模将超过2003年在西雅图举行的"高级官员2号"反恐演习。预计动员上万民全州医疗体系、地方、州及联邦检、警、调官员,及学生、民众等义工。这项演习也将在英国、加拿大同时举行。

纽约媒体形容这是针对恐布主义反应的全球最具规模一次演习,将测试恐布攻击发生后的跨国协调、动员能力及组织调度等,尤其这是以生化武器为主的反恐演习,医疗体系的动员将是演练的焦点。

执法官员强调,这次演习是在检测过去的努力哪些具有成效,哪些还有缺失,解决这些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实地演练;演习目的不是夸耀或是声称做好了万全准备,而是尽可能找出缺失遗漏之处加以修正。

新泽西州的演习将在人口密集及主要铁、公路汇集的两个郡举行,而全部21个郡及82家医院都将投入,部份企业界也将加入,以便了解事发时他们如何疏散或撤离员工。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说,这次演习有27个美国政府部门,约一万人参与,还有十三个国家派员前往观摩。切尔托夫说,这次演习设计成让恐怖分子胜利,以使美国政府从失败当中得到教训。

切尔托夫说,这次演习成为有史以来规摩最大的反恐演习。加拿大,英国,墨西哥等十三个国家也派人来观察这次大型的演习。国土安全部公布这次演习的情节是恐布份子原本计划袭击纽约和波士顿,但由于阴谋败露,因此决定在纽约和波士顿的近郊,以汽车发动生化袭击。

国土安全部指出演习计划纯属虚构,并非根据情报而来。最特别的是,切尔托夫预期恐怖份子将在演习中取得胜利。切尔托夫表示:“我们预期我方会失败。因为我们实际上就是故意让恐怖份子魔高一丈,因为我们认为,这是在失败中学到教训的最好方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