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赫参议员:对中国货征反补贴税

发表:2005-04-04 1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贝赫参议员:对中国货征反补贴税
记者: 叶凡
华盛顿
2005年4月13日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埃文·贝赫星期二威胁说,他将对布什总统的贸易代表提名人投反对票,除非参议院考虑针对中国的反补贴税法案。

*影响贸易代表确认等议程*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埃文·贝赫的举动可能会推迟参议院对贸易代表提名人的确认,也会阻碍几项重要贸易事项的进程。美国总统布什提名来自俄亥俄州的国会众议员波特曼为美国新任贸易代表。

对美国贸易政策持反对态度的贝赫参议员说,他并不是反对波特曼的提名,而是要利用这个机会让共和党领导人知道,他要力争制止中国的非法贸易行为。

埃文·贝赫提出的“制止海外补贴法案”目的在于让美国商务部对中国产品征收反补贴税。美国卡托研究所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格里斯伍德解释说:“贝赫参议员的法案将允许美国公司对中国产品征收反补贴税,也就是向享有政府补贴的产品征收额外关税。”

*难确定哪些产品有补贴*

格里斯伍德说,美国目前没有向中国征收反补贴税,是因为很难确定中国哪些产品有补贴,哪些没有。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协议,中国最多可以在入世的15年内,保持非市场经济地位。

去年美国和中国的贸易逆差为1600多亿美元,制造行业损失了成千上万个工作职位。贝赫的法案目的在于减缓中国的出口势头。贝赫表示,美国公司需要找到一条弥补损失途径。

不过贝赫阻止参议院就总统贸易代表提名人举行投票的行动甚至让他的支持者也感到意外,同时也将加剧国会两党之间的分歧。民主党和白宫在几个重要部门的负责人选上,以及世界银行和驻联合国大使的问题上都持不同意见。

卡托研究所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格里斯伍德认为贝赫法案是毫无必要的。他说:“这项法案不会改变什么,因为根据现有的反倾销法,美国也可以达到一样的目的,甚至可以征收更高的关税。”

(美国之音记者: 叶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