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说:中国赢了斯诺克冠军但输了风度

作者:chujiakang 发表:2005-04-05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中国斯诺克公开赛在一片喧闹的氛围下圆满的结束了。说实话它的震撼绝不是刘翔冲刺世界记录如此的简单。更另我们震撼的是冠军背后所体现的中国人的素质!

可以说,从一开始涉及丁俊晖的比赛观众爆发的掌声就已经开始表现出了观众对这向运动的陌生,由此也预示着这次的比赛过程中的一些不和谐因素,也预感到了比赛最后结果的真实性和客观性。现场观众看到的也绝不是一项绅士运动似乎更象是一场足球比赛。很多体育项目选手间的竞争结果并不仅仅是单纯两个选手间的实力较量如此简单。比如说保龄球、高尔夫、围棋、象棋、跳水等等运动。而惟独斯诺克、保龄球这类比赛运动观众的参与表现和比赛的结果却有着更大的直接关联。

从丁俊晖挑战香港选手开始,裁判每场比赛都要暂停来对观众的警告不要用相机闪光灯开始、到几乎丁俊晖每球进袋爆发的掌声、到选手每球间歇观众席上的咳嗽声等等....最另我感到奇怪和不可琢磨的是为什么丁俊晖每个进球观众都要鼓掌喝彩?是不是认为这是足球射门或是篮球的压哨三分让你们如此的兴奋?斯诺克讲求的是一种感觉,一种氛围,选手打球更多打的也是一种感受,一种氛围,一种连贯的思路,而这些环境造成的因素又怎能使比赛在一种应该必须的条件下得到真实的发挥呢?

决赛亨德利在无法容忍的条件下不止一次以愤怒的眼神怒视观众席,可想他当时的心态是多么的气愤和不愉快,在这样的心态下又怎能真实发挥自己的水平?直到最后关键的一竿由于观众正对他击球方向一煞那的闪光灯使关键一球打疵了。这对一个职业选手来说更是一种莫大的耻辱与悲哀。我觉得很惋惜,更没有让我们欣赏到职业选手一场真正完美的比赛,也没有领略到亨德利真正的水平所给我们带来的视觉享受。可以说整个决赛感觉亨德利都是在一种很被动压抑的感觉下进行的无奈选择。相比国外的比赛现场来说,中国的主场更象是一个菜市场!

而比赛结束后在现场采访时主持人的英语水平和所问的白痴问题我不想多加评论,因为更让我气愤的是恰巧亨德利镜头背后那个高舞手臂大嘴欢呼的男子。是的,亨德利的的声音早就被这些人不知所云的叫喊声淹没了。难道儒家思想教诲我的为人之道就是这样对待一个远来的朋友么?难道别人在说话的时候我们不该大声叫喊这一点点的礼貌都不懂得?

是的,我们赢了,赢得了一个盘子,一个含金量不高的冠军,可我们却把整个中国的精神输的一干二净!一丝不挂!既然保证不了绝对的环境,为什么比赛时门检让他们带着相机入场?为什么观众知道自己身体不好还要前去观看比赛?为什么区区一个几百人的观众席大家都无法自觉的保持一个好的氛围?亨德利在休息室里一句话不说生着闷气,他提出了上诉,但结果已经不重要了。我想他不会再到中国区参加比赛,至少以后提到中国的感受时他会皱皱眉头幽默的说中国人太热情了,让我觉得可怕!

是的,我们看到我们已经输了,输了精神,输了涵养,输了至少一百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