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党文艺多样化 中共“保先”引反感(组图)

发表:2005-04-08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退党集会街头剧一镜

随着《九评共产党》和退党在中国大陆的不断传播和推广,以及国内各种社会矛盾日益激化,中共愈来愈感到崩溃的危机,施展强制性“保先”、整肃文化界、加强信息封锁、甚至电话骚扰等手段,但却无法挡得住退党洪流。目前,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团)的人数每天达到两万上下,现已超过70万,本月可望冲破百万。

另一方面,海外的退党活动开始走向多样化,近来各地举办了一系列清明悼念、退出中共以及销毁中共物品等活动,其中以街头艺术等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最受关注。

强制性“保先”引反感

据来自大陆的消息,针对《九评》和退党,中共发起的“保先”运动已难以进行下去,各地各级机关单位都是走形式、走过场,对此,中共最近要求每个党员必须写出一万字的读书笔记,而这种强制性的运动几乎使所有的人都反感。

此外,在大陆一些地区,“保先”标语铺天盖地,声势之大让人感到要发生什么大事了,有些地方还要求党员、团员佩戴党徽、团徽,仿佛又回到了文化大革命年月。

大纪元《关于销毁中共书画旗徽等物品的倡议》指出:共产党的物品散发着邪恶,随时毒害着人民。从中共声嘶力竭的“保先”和要求佩戴徽章可见,退党等于掐住了中共的咽喉,销毁中共物品等于让中共严重失血。

清明悼亡灵销毁中共物品

清明前后,香港、韩国、伦敦、悉尼、纽约、旧金山、圣地亚哥、渥太华、多伦多等地华人华侨社团,纷纷在使领馆和中国城举办祭悼亡灵、退出中共集会,悼念赵紫阳和“六四”死难者、历次中共运动中无辜罹难的八千多万中国同胞、以及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等。

在各地举办的集会活动中,还销毁了一批又一批中共物品,包括书籍、影音、党徽、文革邮票、钱币等,将中共邪灵送入坟墓,以昭雪同胞在天之灵。

集会呼吁国人早日认清共产党的邪恶本性,顺应天意自救保平安,退出中共、拒绝中共,使中国重新成为一个自由的国度,使中华民族重新成为一个自由的民族。许多大陆同胞当场书写声明退出中共。

退党街头文艺引人注目

在各地举办的集会活动中,涌现出一批街头文艺节目,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向社会推广《九评》和退党,引起人们的极大关注。

上周六,30多家华人团体近200人聚集悉尼唐人街,举行以悼念死难同胞退出中共恶党为主题的大型集会,集会中政论家和团体代表发表演讲,并表演了诗朗诵、街头剧等节目,街头剧从中共打土豪分田地、斗右派、文化大革命红卫兵抄家、六四屠杀到法轮功学员遭受酷刑折磨,吸引很多行人驻足观看,对中共的暴行下一幕幕恐怖和荒唐的悲剧,不少路人张大嘴看着,惊愕得难以置信。

上周六,近20个华人团体逾百位民众在纽约曼哈顿华埠举行退出中共集会,集会采用文艺演出的形式表现了“没有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的主题,穿插政论家及各团体代表的精彩演讲,获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和热烈掌声。演出节目包括诗朗诵、粤语相声《改名》、小品《过年》、三句半“退党”、吉它演奏、合唱“退出中共心欢畅”、“退党谣”、“退党保平安”等等。




4月2日,逾百位民众在曼哈顿举行退出中共集会。表演节目逗得观众哈哈大笑




过年,当官大鱼大肉,年终工资给工人打欠条




4月2日,逾百位民众在曼哈顿举行退出中共集会

整肃文化界 再批法轮功

就在海外以文艺等形式推广《九评》和退党的同时,中共发起新一轮整肃文化界、文艺界的运动。据大陆消息人士透露,近两天某省公安厅召集网警开会,会议不准记录,此秘密紧急会议传达三点要求:日前曾庆红指示,要严查文化界、文艺界,与海外有联系的要查一遍;从中央到各省、市、区找一批所谓文人写文章,再评论法轮功,诬蔑法轮功,挑起对法轮功的仇视。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整肃文化界、文艺界,是为了防止《九评》和退党成为人们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广为传播。而再批法轮功则与中共煽动反日、制定反分裂法等企图一样,借以转移由《九评》和退党而引发的崩溃危机。

中共信息封锁难奏效

同时,中共当局加紧信息封锁。新唐人电视与欧洲卫星公司卫星续约受阻,即是中共的政治逼迫和经济利诱造成的,引起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美国公民议政执行主任唐柏桥先生指出,正义必胜,新唐人最后必是赢家。

另一方面,中共限制和严控中国各大学的互联网信息交流。上述网警紧急会议传达的另一点指示是:要求对所有的电子邮箱地址进行审查,凡是国外有联系的电子邮箱的信息都要审查。近日,当局对网吧颁布新规定:网民上网之前,必须将其身份证明和手印证明记录在案。

中共的信息封锁却挡不住《九评》的传播和退党浪潮,“希望之声”电台国际广播使中国的短波收音机销量大增,新兴的突破网络封锁技术让中共防不胜防,目前,大纪元网站上每天两万人左右公开声明退党(团),绝大多数来自中国大陆。随着中共的招数一个个破产,更大规模的退党洪流即将到来。

dajiyuan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