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长缘何成了杀人犯?

发表:2005-04-09 1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南地分局局长梁冠中,因“二奶” 逼婚杀人碎尸,近日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后,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街谈巷议为何一个公安局长咋会变成杀人凶手?学者表示,一个没有受过系统教育的电焊工人,居然能被选拔为公安局长,这是中共干部选拔制度的悲剧。

据新华网报导,现年48岁的梁冠中,原先是中国河西化工机械公司的一名电焊工,因为善于迎合领导,因此他的仕途一路春风,由一名企业公安干警最后成了公安局长。然而,梁冠中的思想素质却没有随着职务的升迁而得到升华。一位匿名干警说,梁冠中,讲话粗俗,对上溜须,对下欺凌,不懂法律,崇拜权力。

梁冠中生活糜烂,爱好酒色。分局干警们反映,梁冠中喜欢吃喝玩乐,喜欢打麻将,还得有人陪着;喜欢到歌厅,还得有人请客买单……。一位警察说,官场上流行的一些不良习气,他身上都沾有。

据了解,长期与梁冠中姘居的有夫之妇李秀清,本来是内蒙古和林格尔县公安局一位干警的妻子。在一次机会遇见了小自己十几岁的李秀清,梁见李年轻漂亮,便打上了李的主意,很快用金钱将李俘获,并且打得火热,旁若无人地在公安局出双入对。

为了获得情妇的欢心,梁冠中不仅出资5万元资助李秀清买了一辆宝来轿车,还将李秀清的车子办成执行警务的公安牌照。梁冠中的种种劣迹,引起了公安分局广大干警的强烈不满。2001年梁冠中曾被分局干警举报而遭到有关单位的诫勉谈话。

为了掩人耳目,与李秀清达到长期姘居的目的,梁冠中在2003年又出资、又担保,帮助李秀清以按揭贷款购买了一套13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

这段不正常的恋情使得李秀清愈陷愈深,她不再满足于长期当“二奶”了,在向丈夫提出离婚之后,又不断地向梁冠中施压逼他离婚。李秀清抓住梁冠中害怕丢掉乌纱帽的心理,以“如不答应,就去你单位闹、搬到你家中住”相威胁,对梁逼婚日盛。

权力与美女相比,梁冠中更爱“权力”。本来只想玩感情游戏的梁冠中,这时才意识事态严重。梁冠中交代,我从一个电焊工奋斗到今天的位置不容易,不能为了一个女人丢掉职务。之后,便开始筹划除掉李秀清。

由于李秀清逼婚日紧,梁觉得仕途受到了严重威胁。梁冠中于2004年4月14日晚伙同妻子的表弟魏进,购买了大号活扳手、菜刀、铁锹和两个尼龙袋等作案工具,二人赶到李的家中,将李杀死,便匆匆把尸体包裹起来,放入李的车中,第二天将李秀清分尸、抛尸并掩埋。

对于梁冠中的犯罪,内蒙古经贸大学教授郝诚之说,一个电焊工,一个没有受过系统教育的人,居然能被选拔为公安局长,这是中共干部选拔制度的悲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