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接受秘密训练 台战机苦练空中加油

发表:2005-04-10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在今年美军“红旗演习”中,台美双方将重点演练空中加油课目。报道称,台军为加强其远程攻击能力,不仅向美方表示希望日后多通过类似“红旗演习”的训练课目,提高台军飞行员对美军加油机的熟悉程度,而且台军还称,正积极采取外购或自行研制的途径获得空中加油机。

在美国接受空中加油训练

从20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在“决战境外”战略指导思想影响下,台军一直致力于提高远程打击能力。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台军主力战机中,F-16的作战半径920公里,IDF(“经国”号)为600公里,幻影2000-5为740公里,如果执行对大陆的远程打击任务,台飞行员无疑将成为有去无回的“神风特攻队员”。因此,台军近年来一直策划获得美军加油机技术,早在2002年至2003年间,美国和台湾的媒体就透露,在美国空军基地秘密受训的台湾F-16战机飞行员开始接受空中加油的训练,而且当时曝光的一张照片显示,台军4架F-16战斗机正与1架美国空军的KC-10进行编队飞行,其中一架F-16正在空中加油。对此,《国际防务评论》杂志评论说,这张照片传递的最直接信息是:美国打算为台湾提供空中加油技术,从而扩大台湾战斗机的攻击范围。

看上美制空中加油机

在外购和自行研制加油机方面,台军将购买的重点放在了与F-16战机相匹配的美制KC-135加油机上。该型加油机是波音公司在波音707原型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共有10个机身油箱,其最大特点是可给多种型号的多架战机同时加油。同时,其满载68039公斤燃料时的航程可达2400多公里。由于该型机为美国20世纪60年代装备部队,比较老旧,因此美军计划在2010年前陆续采用其他新型加油机对其更换,这期间台军很可能会要求购入这些加油机。目前台军已购入了20多架美制C-130运输机以及一些加油机组件,据台军官员表示,台军有能力在战时将其快速改装成空中加油机,以提高战斗机滞空时间。

此外,台军目前还在积极对F-16和IDF战机进行改造,企图通过加挂副油箱来增加航程。目前以色列和日本都为F-16开发了2728升(现有油箱为1705升)的超大油箱,可以将作战航程增加40%左右。如果台军战机加装这种油箱,将对大陆腹地重要目标构成一定的威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