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48亿美元完成收购米高梅

发表:2005-04-11 1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日本索尼公司为首的国际财团,出资48亿美元收购美国好莱坞老牌电影公司米高梅8日正式宣告完成。这次合并改变了美国电影领域以往那群雄割据的格局,米高梅当日称,这一收购案将使该公司成为全球最大的私营独立动画、电视和家庭娱乐公司之一。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业内人士认为,索尼不惜重金收购米高梅,看中的是米高梅所拥有的4000多部电影的资料库。与索尼联手的美国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已公开表示,将推出专门频道播放米高梅和索尼的电影。

成立于1924年的米高梅公司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电影公司之一。众星云集的米高梅公司曾是美国电影和好莱坞的象征。米高梅公司出品的影片至今共获得170项奥斯卡奖,在好莱坞各大影片公司中独占鳌头,名片包括《绿野仙踪》、《乱世佳人》、《宾虚》、《日瓦戈医生》以及经久不衰的 007系列影片等。

收购米高梅后,索尼可以得到一个相当于全美电影资源一半数目的巨型电影资料库。这些电影资源可以大量地生产DVD。随着宽带网络的扩充,索尼还将向接入网络的家庭提供电影,获取丰厚利润。

收购米高梅这样的老牌电影公司的事情并不是第一次发生,早在1989年时,索尼就以当时创记录的3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美国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现在收购了米高梅之后,索尼也就掌握住了北美颇具影响力的两家电影机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