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逸飞少妻洒泪忆往事:当年模特赛他一见钟情(图)

发表:2005-04-13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下午,当记者走进浦东“棕榈泉”陈逸飞的别墅,看见陈的妻子宋美英一身黑衣,在大幅遗像前伤心抽泣。“这个新家装修好他没来住过一天,现在成了他的灵堂!”话音未落,她已是泣不成声。

  前几天宋美英听说陈逸飞因病住院,速带5岁的儿子从美国飞回上海。而那时陈逸飞的病情看上去很稳定。陈逸飞看到她母子前来非常高兴。他笑道,以后做了肝移植手术,他就变成小伙子了,还要和妻子生个女儿。

  回忆幸福好时光

  “真的是想不到……”宋美英反复念叨这句话。她说:“要知道会这样,我就不去美国,一直陪在他身边。我没照顾好他呀……”为了转移她的悲痛情绪,记者换了话题,问她:“你可记得,当初你们谈恋爱时,那可是他最幸福、安逸的一段经历。我还经常做你俩的‘电灯泡’。”

  宋美英不禁破涕一笑,脸上泛起幸福的神情。

  模特公司邀请她




逸飞和夫人宋美英在一起

她回忆,1996年,她参加一次模特比赛,担任评委的陈逸飞竟记住了她,事后曾邀请她加盟自己的模特公司。但是宋美英说,自己刚和别的公司签了约,不可以违约的。陈逸飞由此认为她守信用,为人好。2年后,宋美英的合约期满,便打电话给陈逸飞,问他的模特公司要不要她。陈逸飞高兴地说:“欢迎你来!”

  “你当时想到会嫁给他吗?”我问。“我做梦都不会想到会嫁给这么个大名人!”宋美英回答。“还记得我们3个人一起去桂林公园吗?他还花了20块钱,坐在茶馆门口让老师傅给他推拿肩胛。”我问。“记得!记得!”小宋带着泪花的眼又出现了笑意。

  非常崇拜陈逸飞

  陈逸飞和宋美英相恋时期,恰好工作不像后来这么繁忙。他隔三岔五邀记者相聚。经常看见小宋在他身边。小宋非常崇拜陈逸飞,总是称陈逸飞为“陈先生”,甚至言行举止也有点学陈逸飞,尤其在待人接物方面,谦和而周到,落落大方。所以小宋和陈逸飞的朋友们关系都很好。人缘好,口碑好,这恐怕也是陈逸飞后来选择她做妻子的原因之一,因为朋友们都说小宋好。有一次陈逸飞在小宋不在时对我说:“小宋人蛮善良、天真。她不虚荣,不羡慕什么世界名牌。她只要穿我们自己做的衣服就很满足。每当我公司的服饰换季大减价时,小宋就会和朋友们一起去淘一番便宜,总是乐呵呵地买一大包回家,对着镜子穿了这件穿那件,高兴得不得了。”

  “我觉得你们会处得长久的。”记者曾说。“我也觉得会的。”陈逸飞说。

  快快乐乐一家子

  近朱者赤,小宋也曾学着画画。有一次她画了幅陈逸飞的头像,也就是儿童画的水平,陈逸飞见了乐得哈哈笑。后来他俩成了一家子,有了儿子陈天。陈逸飞非常喜欢这个幼子。经常告诉我这孩子多聪明,多懂事。说到孩子,我问宋美英:“陈天喜欢画画吗?”宋美英说,陈逸飞不要求孩子学画画,因为他自己知道走艺术这条路有多不易。“但是,这孩子的色彩感觉特别好。大概也是受父亲的遗传和影响吧。”

  留下永远的遗憾

  突然,泪水又涌上了宋美英的眼眶:“陈先生曾经说过,等电影拍好后,就带孩子一起去欧洲玩。他也好好休养休养,以后不再这么累了。但是这再也不可能了……”

  宋美英望着陈逸飞的遗像自言自语的说:“这是个多么快乐,心中充满阳光的人呀。可是他永远离开我们了。”她沉默了片刻,看着遗像中的丈夫说:“我会把儿子好好带大的。逸飞,你放心!”声音很轻,但很坚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