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慕尼黑”的阴谋不能重演

作者:地坛 发表:2005-04-14 0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欧洲通讯卫星公司(Eutelsat)由于受到来自中共的压力,有可能于本周五中断与新唐人电视台所签订的合约,终止新唐人对中国大陆的卫星电视播放。随着4月15日这个截止日期的趋近,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地政府、媒体、人权组织、和民众都对此表示关注,与此同时,更多的阴谋和黑幕也开始逐渐浮现出来。

4月13日,华尔街日报记者慕瑞-西伯特和安迪-帕斯托发表了题为“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的中国梦触礁”(Eutelsat's Chinese Aims Hit Static)的文章,根据这篇报导,欧卫从开始就有企图把新唐人当做一个过河的卒子,并有可能把新唐人的权利给牺牲掉的打算。

在“西方慕尼黑”(慕尼黑协定)中,法国和英国有过出卖其它国家来绥靖德国的不光彩历史。今天,我们看到欧卫这个法国公司有重蹈覆辙、试图要挟美国政府,牺牲美国自由媒体 - 新唐人电视台的利益,来讨好中共为自己谋求可耻私利的企图,这与张伯伦当年出卖捷克来维持其欧洲利益实际上如出一辙。

西伯特和帕斯托的文章披露,欧洲卫星公司利用与新唐人电视签约为策略,希望赢得来自中共的生意订单。去年春天,欧洲卫星公司刚刚向中国传输新唐人电视信号几个星期后,立刻收到来自中共的强烈抗议,而欧卫随即表示愿意中断新唐人的信号。此后,欧卫与中国陆续签署了大笔的交易。而今天,欧卫终于原形毕露,想要以商业理由拒绝与新唐人续约。

不难看出,欧卫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由私人财团控股的公司一直在垂涎中共的金钱,而中共这个圣经里所描述的大淫妇,更是迫不及待的将其金杯里“肮脏的秽物” - 中国人民用血汗换来的外汇存底,撒向包括欧卫在内的西方公司,以经济利益诱惑西方公司放弃原则,而被中共一步步地拉下水。

文章还披露,美国五角大楼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欧卫向美国政府表示若要与新唐人续约,美国政府就要向欧卫提供更多的订单。这更进一步显示出欧卫左右逢源、利令智昏、和擅长要挟的无赖嘴脸。

正如欧盟60多位议员连署致信欧卫总裁所述,欧卫应该“信守我们共同的责任,维护欧洲的价值和协议,使‘卫星之窗’开得更大”。欧盟绿党、无疆界记者、国际记者联盟、法国前文化教育部长、意大利议员等都曾经致信欧卫总裁及各部门主管,呼吁欧卫尊重自由媒体和自由信息流通,秉承公平和支持言论自由的原则,继续与新唐人签约,保证其信号在 W5上对亚洲的播出。

超过93名共和党和民主党美国国会议员联名写信给布什总统要求他向欧卫施压,信中说:“我们看不到任何原因为什么美国纳税人要付钱给一个屈服于强权政治集团而歧视自由媒体的卫星公司。” 因为美国政府拥有与欧卫上千万美元的卫星合同,美国民众也在密切关注自己的立国信仰是否会因为欧卫的行为而遭到践踏,美国人民自己是否会不情愿的在为绥靖主义者提供方便之门。

站在历史十字路口的欧卫,请立即回归自由和正义的大道,“西方慕尼黑”是完全行不通的!(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