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得了手机病了吗? 测测你有没有“手机焦虑症”

发表:2005-04-15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今通信科技日渐发达,越来越多的人不知不觉地开始依赖移动电话所带来的方便。可时间长了一部分人开始发现自己莫名其妙地多了些毛病,一旦手边离了移动电话,就立刻觉得心里没着没落的,再不就总觉得自己不在服务区内,时不时地就想要掏出来看一下,有的人甚至发展到开始害怕接听电话或惧怕以手机交谈。心理学家分析,像这样的情况,很可能是患了所谓的“手机焦虑症”。 

测测你有没有“手机焦虑症”:

1、你经常把手机放在身上吗?

2、你会不会总有我的手机铃声响了的幻觉?

3、接听电话时你是不是常觉得耳旁有手机的辐射波环绕?

4、你是不是经常下意识地找手机?

5、你是不是经常害怕手机自动关机?

6、你晚上睡觉也开着手机吗?

7、当手机经常连不上线、收不到讯号时,你会对工作产生强烈的无力感吗?

8、最近经常有手脚发麻、心悸、头晕、冒汗、肠胃功能失调等症状出现吗?

如果上述问题有一半以上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你很可能患有“手机焦虑症”,或者有染上“手机焦虑症”的倾向。建议在近一段时间内少用手机,或一有机会就把手机转接到固定电话上,尽量保持好的心情,工作不要贪多,要保留一定的热情,多一些与朋友或家人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如果还没有效果,最好赶紧找医生协助解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