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基督教信徒的“信仰自由”

发表:2005-04-16 0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以来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巨难。无神论下十几亿人口的大国里,坚定宗教信仰的人群付出了生命代价。共产党邪灵对法轮功的迫害震惊世界。而在共产党凌驾于宗教之上的“三自爱国会”(自治、自养、自传)究竟是什么?以及中国家庭教会的形成和其成员所受到的迫害,普遍受到全世界信徒所关心。不久前记者就共产党宣称的“宗教信仰自由”等问题,采访了几位生活在北京的基督教信徒,以他们的亲历的事情揭露了共产党企图凌驾一起宗教信仰之上的伪善邪恶面目。

无神论至上否定一切宗教信仰
信徒孙先生对记者说:您知道中国的执政党是无神论的政党,从历史的角度看,共产党对一切有宗教信仰的人或组织、团体,它都是抱着一种从本质上给予否定的态度。一概视为封建迷信、反动会教门,予以封杀镇压的。但作为社会生活,在政策的宣传上,又有它虚伪的一面,公开称共产党的宗教政策是“宗教信仰自由”,但实际上这不过是说辞而已,国家和政府对公民的信仰是可以横加干涉的。无神论至上否定一切宗教信仰。

作为专制国家而言,中共一直强调中国是人民民主专政、无产阶级专政的国家,专政就是对有抵触不服从的人进行专政,宗教信仰神,共产党说没有神,这不就跟它有抵触有分歧了吗?原则上的分歧矛盾,不可调和,不和逾越。信徒坚信主的世界,回归天国世界,而共产党坚信的是无神论,他们不信,也不让你信,你信就打击迫害你。在这样的执政党下,中国的宗教就不能生存,人民没有真正的宗教信仰自由。

共产党御用机构:“三自爱国委员会”

中国的基督教存在着两类教会,一类是被政府控制的“三自”教会;另一类是信徒自养的家庭教会。中国共产党是无神论者,从本质上看不是真正的支持宗教,解放后为了领导宗教,共产党要求教会必须在“三自”登记。“三自”实际上就是一个政府御用的或说要凌驾教会之上的一个机构。充份显见中共的“特色”,独裁的天下。

共产党视外来宗教为帝国主义势力

有信徒对记者说:在中国的教会是在共产党政府的“三自爱国委员会”领导之下的。众所周知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教都是外来的。事实是这样的,宗教是伴随着前几个世纪中国与世界的来往、交流有外来宗教传入中国的。共产党总说帝国主义对中国侵略、殖民,特别是共产党执政后,共产党对帝国主义势力是非常仇视的,共产党认为宗教就是帝国主义的势力、帮凶,跟共产党是水火不容。

箝制信仰下的家庭教会

讲到家庭教会的由来,孙先生说:家庭聚会也是被共产党称为所谓的“家庭教会”、“地下教会”,是在共产党统治中国后,慢慢形成规模的。文革前和文革期间,家庭教会从数量和质量上看都是比较弱的,那个时候共产党对宗教的打击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共产党执政后没收了很多教会的财产、房产。教会要到“三自”登记,意思就是你要受共产党的摆布和控制。

但很多人是不接受“三自”登记的,有很多信徒认为我们信仰的是主基督,这个信仰是非常纯洁神圣的,不能任何其他非教会机构来干涉他,即便是共产党政府也不能干涉教会的自由,教会才是至高无上的。于是形成家庭聚会,就是不接受,不服从政府的“三自”爱国会领导。不与其发生任何关系,也不去教堂。

硬是让在教堂里画上一个大熊猫

8年前受洗的杨先生认为:很多基督徒看到“三自”爱国会都搀杂着很多政治色彩,不符合教义。如在教堂中布布道,有人还提出什么感谢邓小平改革开放政策...。十几年前,中国主办亚运会,政府硬是让在教堂里画上一个大熊猫(当时运动会的吉祥物),后来信徒们来了个软性抗议,就画了一个和平鸽,很多作为都是十分可笑滑稽的。我们认为教堂已经走形了,因此也就不去教堂了。改为到信徒家里聚会。这样的信徒和活动,被共产党称为“地下教会”。所以“家庭教会”会被共产党打压迫害,因为政府不能对这部分信徒进行有效的管理和监督,因此这些人就成为了政府“失控”了的教徒。政府从原则上是不允许的。但试想,如果宗教信仰自由何来家庭教会?

共产党对教徒身心灵的摧残

谈到自己的经历和共产党的迫害,孙先生说:我从小时候到现在从来都没有相信过共产党。我生长在一个知识份子的家庭中。文革中我是被打成现行反革命,反毛泽东来着,反文革。在单位的监狱中,隔离审查。成天严刑拷打。文革中有一种体罚叫“坐飞机”,有一天夜里让我“坐飞机”三个半小时。我爸爸解放前是工程师,解放后在大学当教授,57被打成右派,文革中迫害致死。

我在年幼的时候看到共产党的宣传资料说:这些神职人员都有很深的罪恶,很多被共产党给判刑、枪毙了。共产党执政后,他要在意识形态上加强对人民思想灵魂的乃至一切的控制,所以从政策上必须要打击宗教势力,所以就要从神职人员那里下手,从那个时候开始,宗教受到极大的迫害,尤其到文革期间,宗教完全被共产党给取缔了,就象现在共产党迫害法轮功一样。

法轮功填充了人民信仰的“真空”

孙先生认为:政府对这个事情很矛盾,因为在大陆信仰共产主义的这种信仰,已经丧失了,人民抛弃了它,特别是这些年。没有人还真正的相信共产党。就是共产党的高官也没有相信的。那么信仰就成为“真空”状态,共产党当然希望人民都信它,但办不到。这个信仰真空被什么去填充呢?法轮功和其他宗教。政府为什么对法轮功恨之入骨呢?信徒太多。发展迅猛。法轮功完全是共产党不了解的一种信仰或者说是文化,他们自己的讲法是佛家修炼,他们认为有神的世界的存在。这些信徒一起读书,一起早起炼功。这是共产党完全不了解也完全不能理解的东西。很惧怕。认为他们有组织形式,有组织就有威胁、有一种反政府行动的可能。基于这样的考虑,所以严厉镇压法轮功,打击有神论就是维护他自己的无神论。

相对而言,基督教的组织就松散一些,主基督说:“你们要经常聚会”。这是从历史上流传下来的,我们并没有要反你共产党。就是这样一种宗教形式。也是宗教固有的形式。可是执政党对这些事情就会敏感,就要禁止,你非要这样做,必须在政府的监控下进行。人没有自由的意志,没有自由的思想,解放不了、自由不了,对人身心、精神都是摧残。很多人为了坚持信仰不改变信仰付出生命,惨遭迫害。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

现在到了共产党后集权主义时代,对神的监控能力在减弱,但并不意味着这种情况是“最佳状态”,“最佳状态”早就消失了。从历史上看天主教是由罗马教宗领导,这样就跟“三自”的原则产生巨大矛盾,共产党要领导宗教,所以他们要停止中国教会与梵帝冈教宗有关系。基督教的情况跟天主教还不太一样,基督教不受罗马教宗的领导,在组织上讲,政府的监控程度比较轻一些,但基督教的思想、它的传播和拥有众多的教徒也是对无神论的沉重打击。

走入基督的世界

孙先生说:我妈妈年轻时候信基督,49年后形势所迫,当时我母亲很少谈这方面的事情,可是小时候我看到我母亲脖子上带的十字架的项链还有一些相片都是带着十字架的。我是画家,我生活的不平凡的经历和磨难,最终使我在1989年走入或者说是回归基督的世界里。

我觉得那是主的领引,在哪里都可以敬拜主。给我洗礼的牧师是杨毓东他已经过世了,我很怀念他。作为信徒,我每星期做礼拜,四堂礼拜,上午三堂,晚上一堂。我是唱诗班的成员。盛赞主。我们平时信徒间也都有来往互相也都有帮助。很多都是有工作的人。我是画家,画西画。我都60岁了。祖籍是昆明人。从小生活在北京。我有时候帮助主传福音。头几年我跟几个信徒在一起交流,被公安局给搅散了,我们是属于比较敏感的人,在政府眼中。

我知道袁相忱牧师是一个人性非常好的人,受迫害几十年了。他不受“三自”领导,他认为你去“三自”办的教会那里去,神不会给你恩典。从前我也去过其他的家庭教会,比如徐永海,他被抓后,也没法活动了。我们这些信徒在一起,就是读圣经,谈自己的感想心得,交流吧。

杨先生说:过去我是一个无神论着,后来在监狱中听人说,信仰的人,人性特别好,也自律,因为有信仰人就很坚强。后来我接触好多信主的朋友,他们都非常善良,对我很好,这些人后来全都被抓起来判了刑,象徐永海,刘凤刚,都是家庭教会的,人性很好,本质很好,由于他们揭露了外地家庭教会信徒被迫害打压的情况,被政府给判刑入狱。8年前,给我受洗的是袁牧师,解放后一直受迫害,但他始终坚信主。大家很受感动。当时跟我同时受洗的有近500人,很壮观,很感动。

走向灭亡前的回光返照

当前的九评共产党和退党大潮震惊海外也让很多中国人兴奋,孙先生说:这些都是安排,是天意。我也很关注这件事情。当年89六四的发生我一点也不震惊,我对这个事情有充分的估计,最后共产党一定会拿“家伙”说话的。说实在的,89六四他们杀的人不算多,最多的是历史上它建政以后,不是象“六四”是在大街上公然的开枪杀人,暗中各种运动中杀的人比“六四”要多的多,几千万的人!多残酷的政府。数字相当庞大相当惊人的。我早就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共产党绝对要这样做的。现在独裁政权的发条已经松弛了,快不灵了。共产党早就演变成为利益集团,没有人相信共产主义了。他们现在所做的事情,不是进步,而是走向灭亡前的回光返照。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