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生模拟公投 七成赞成普选特首

发表:2005-04-17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和本地七所大专院校学生会,上月底至本月中举行投票,结果七成学生赞成二零零七年起,行政长官由普选产生。(中央社十五日电)学联今天已向署理(代理)行政长官曾荫权发出公开信,要求零七年普选特首。

香港电台今天报导,学联已向曾荫权发出公开信,指出在人大常委会否决零七及零八年双普选后,仍有超过七成受访学生支持零七年普选行政长官,反映大专生对普选非常炽热,要求曾荫权正视,向人大反映他们的意向,并提请人大撤销否决双普选的决定。

学联于本月初发起六间大专院校合办全民投票,议案是“由零七年起香港的行政长官必须由普选产生”,在各院校举行模拟公民投票,由大学生表决是否同意在零七年起普选香港特首,目的是希望透过投票,向社会表达学界对普选的意向,期望投票结果可以给政府一点压力。

学联代表表示,举行这项投票,一方面可以确定学生对普选的意向,一方面也藉此唤起学生对普选的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