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不平一声吼”,五指被齐刷刷砍断(组图)

发表:2005-04-18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见义勇为有一句通俗的说法叫做“见不平一声吼”,但昨晚7时30分,X州桂香街一家食杂店的老板,因为朝一个偷车贼吼了一声,竟然惹来了血光之灾。

  这个偷车贼叫来10多个同伙,挥舞长刀铁锤,朝着老板和他的外甥、小舅子就是一顿狂砍加暴打,结果老板和其小舅子头部被砍数刀,其外甥一只手的5根手指被齐刷刷砍断!

  附近群众称,这伙偷车贼几乎天天在这里作案,大家都敢怒不敢言,没想到到头来上演了这么一出“凶杀片”。

  彻头彻尾是凶杀片

  记者赶到现场时,食杂店老板及其小舅子、外甥都被送到省立医院。老板娘目光呆滞,眼睛里充满了恐惧,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小舅子和外甥至今昏迷不醒,她的丈夫虽然醒了,但还讲不出话来,外甥被剁断的手指刚刚找到,赶紧叫人送到医院,“太可怕了!太不可思议了!都说邪不压正,没想到这伙偷车贼竟然嚣张到这般地步。”

  一位目击者不敢相信这种事真的发生了,“完全是凶杀片里应该出现的场景”。

  昨晚7时30分,一个偷车贼把一辆停放在食杂店门口的自行车扛到马路对面,正准备撬锁,被食杂店的吴老板发现,吴当即大吼了一声,偷车贼像狗一样夹着尾巴溜走了。

  隔了一会,偷车贼带了2个同伙跑了回来,冲着吴老板叫嚣,凶巴巴地问他“刚才吼什么吼”,吴老板的小舅子、外甥看不过去,就冲了出去,3个偷车贼见势不妙,又溜走了。

  吴老板还以为把偷车贼赶跑就没事了,不料过了一会,冲过来10多个男子,手持铁锤、长刀等凶器,一看到吴老板和他的外甥、小舅子就动手打,吴的一个朋友见势不妙,拿起手机想要报警,2个男子挥舞着长刀砍了过来,把他的手臂砍伤。

  5根手指难以接活

  这伙男子把吴老板和他的外甥、小舅子砍倒在地,看到他们已经昏迷,这才坐上几辆的士,朝着岳峰方向逃去。

  吴的外甥一只手的5根手指全断了,省立医院的一位医生说,能否全部接活还是个问题,因为5根手指不可能一下子全都动手术,这样会耽搁其中一些手指的手术时间。

  附近群众说,打人的这伙男子都是偷车贼。提起他们,附近不少群众咬牙切齿,“这伙人天天都在这一带偷车,我们其实都明白,但都是敢怒不敢言,没想到到头来出了这么大的事。”

  “为什么这伙人敢天天明目张胆地偷车?”一位市民认为,关键是对于偷车的处罚力度不够,“这伙偷车贼都是外地人,以前也被抓过,凭什么这么嚣张?每次被抓只是交200元就放出来了,出来之后发现没事胆子自然更大了,为了挽回损失就变本加厉地偷,抓来抓去根本就不怕了嘛!”

  快刀短评

  路见不平,还吼不?

  “小偷过街,人人喊打”,这句话在昨晚的桂香街,被这帮偷车贼硬生生砍成了“小偷过街,指哪打哪”。

  附近居民都说这起血案其实是必然的,因为偷车贼天天在这里作案,越来越成群结队,越来越明目张胆,最终猖狂嚣张到“迟早得出事”的地步。

  在这一声“吼”之前,监管的力量跑到哪里去了?为什么这么长时间都管不住,管不好这帮偷车贼?为什么非要等到血案发生,手指落地才能引起足够的重视……附近居民坦言,眼看着这些偷车贼总是被捉捉放放,一天天“做大做强”,他们就越来越没有安全感。

  偶然中有必然,这话真是太经典了。想想,一个第一次偷车的人,他敢拿刀这样砍人吗?如果这些偷车贼(要记住,他们都不是第一次)早一天被整治,能有这样的事吗?

  X州的市民到底还有没有安全感?

  现实中是没有大侠的,可日子还是要过,过日子最重要的就是安全。

  安全靠治理,专业一点的术语叫治安。治安本身也是件很专业的事情,咱老百姓未必懂。我们只是闹不明白:难道连区区几个偷车贼的气焰都压不住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