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庵居士:中国金融界为什么是毁灭中国未来的黑洞(二)

发表:2005-04-19 0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著名政治经济评论家草庵居士,4月3日参加了由北加州大纪元主办的在旧金山湾区桑尼维尔市举行的第十三次“九评”研讨会。现任泛美银行(Pan-America Capital Inc)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CEO)草庵居士在研讨会上以“中国金融界为什么是毁灭中国未来的黑洞”为题作演讲。

演讲中,草庵居士通过中共官方的经济数据,分析了中国经济为何是表面繁荣,实质是危机四伏。首先,中国经济畸形发展,70%靠外需市场;中国财政赤字占全国总产值(GDP)的60~70%,银行坏帐窟窿是全国年营利额的20倍;而且,银行坏帐内幕惊人。

草庵居士说,“引用中国现任建设银行行长郭树清的话,就是:中国银行界出现的是系统性风险。这个系统性的风险,稍微不注意,就会引发整个中国金融系统的崩溃。”

下面是草庵居士发言的内容。

* 骗钱:地方、企业、官员和银行勾着骗

其实在企业当中,很多人骗钱。我还认识一个人,沈阳人。他作案是在哈尔滨。他在城里成立销售公司,租个地方。然后他招员工,告诉员工给很高的薪水,一个月给一万多块人民币。然后他把员工的资料都拿过来,以员工的名义贷款买车。贷款把钱拿到手,去买车,然后卖车,他开了十几个厂家的车行卖车,两年卖不出去,卖不动。

去年大概6月的时候跑到日本去了,卷了全部的钱走了。结果银行就产生了很多没头的帐。有的是农民,和其它人,都没有见过。他只是招员工时登记的资料,他盖完章之后就从银行贷款出来。在国内一部进口汽车都是几十万上百万,他弄几十个员工就弄了上千万,就这么骗。当然这种骗得是地方、企业、官员和银行勾着。

象这种事国内其实很多。

* 骗海关退税:3万美金卖一货柜海水

最有名的是在广东那边,我遇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广东有一个渔民,在汕头。大家都知道很多人做假发票,他们不做这个。他们雇人,用大铁桶装满海水,搁到集装箱里。然后他们到海关,报作化工原料出口。

一个集装箱如果装玻璃杯、板凳什么的,能装个3、5万美金的货。但是他们装了价值30、40万美金的海水。然后他们就往洛杉矶这面发货。付的运费也很多,当时一个40尺的货柜2千多美金。他们每天都发一、两个货柜过来。结果他们出口额非常高;就跟当地政府退税。

你知道30、40万美元退税是多少吗?名义上市价15%,实际上到手时是7-8%。你算算30万美元就是拿5%的话,一次就是一万五千美元。他们一天出口一个货柜的海水就能赚一万五千美元。这个税都是从中央财政退税拿到的。

这个货柜到了岸怎么办呢?他发的公司名字和地址都是乱填的。这边海关就当作无主货物,就是等着,放够6个月后就拍卖。

为什么我知道这个事情呢?因为我有个上海朋友,经常在这边海关拍卖捡那个便宜去。结果有一次他花3万多美金拍卖一货柜海水回来。回来给我们讲。他举报了,他说你们海关骗人,怎么把海水拍卖给我?3万美金啊!

结果海关一查,很多所谓化工原料都是海水装的,一桶桶都还很重。这件事后来弄到国内,引发了国内查退税事件,在汕头引发出来的。这个事情它延续了将近十年,你就知道这些人靠退税、出口海水赚了多少钱!

中国财政流失的非常严重啊。朱熔基当时的政策就是退税鼓励出口。这种挖根、挖墙角的事情,从中国整个的经济上来说啊,大家就知道,哪个耗子,虽然挺小,但牙挺尖,一点儿点儿的吃, 这个木头,就是铁也会吃光。所以你看这个事情啊。

* 中国股票上市是圈钱:香港脚的故事

看中国股市,其实它圈钱啊,真的是很厉害。

大家知道这个杨兰、吴征(音)搞这个上市。在网上闹这个杨兰、吴征(音)的事件时,我还写了一篇文章。大家说你怎么替他们说话呢?

我说,不是替他说话,因为他多少还要做点事。股票上市,大家都在矽谷这边,都经历过这个。故事要讲的好啊,这故事。举个例子说,今天我发明个东西,发明治脚气,治香港脚的这个东西。但是我可能分文没有,但是这个药好坏不说。我可能到中国大陆找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不错,有3年赚钱历史。那我就跟他换股。换股后我就到美国来讲,你看大陆人大概有30%得香港脚的,那就是,13亿人有4亿人得香港脚。我们一人卖一瓶的话,一瓶赚一块美金就是4亿美金哪。

你想想,你掏钱吧。但是在美国你这么讲完了,如果企业不赚钱的话,会查你,告你的。但是在中国大陆不是,在中国大陆讲完这个故事之后啊,中国政府还鼓励,中国政府说啦,4亿人有香港脚,不对,我们调查了,中国有8亿香港脚。这个,你说多缺德。而且在美国是个小个体,在中国大陆是国营企业,是政府主导地方去上市。

(待续)(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