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的药用价值和疗法

发表:2005-04-19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真可谓是一计良药。

  鸡蛋壳--主治宝宝食欲不振

  方法:可将鸡蛋壳焙黄后研成的细末,取0.5-1克加上1-1.5克焦山楂煎汤饮服,一日三次,有较好的增加食欲效果。

  鸡蛋膜--治疗轻度烫伤或烧伤

  方法:将鸡蛋内膜敷于伤面,每日更换一次,其“生物敷料”的作用明显,且不感到疼痛,3-5日即可愈合。刚孵出小鸡的蛋壳内膜具有清肺功效,用2-3张内膜,加10-15克蜂蜜冲服,每晚一次,连服5-7次,可治伤风热咳。

  鸡蛋清--清热解毒

  方法:当宝宝误食有毒物质后,可口服蛋清,得以稀释毒液和解毒。烫伤的肌肉部位用鸡蛋清涂抹,可减轻疼痛。冰片研成细末,加蛋清调成糊状,外敷,每日三次,治热油烧伤效果尤佳。蛋清加蔗糖调成糊状外敷伤口,能促使伤口迅速愈合。如宝宝腹痛拉稀可用蛋清包葱须(七枚,带葱白一公分),文火制成小薄饼状,置于小儿脐上,每日一次,连续3-4次,治疗效果十分明显。

  蛋黄油--补阴血、解热毒、消下痢

  方法:外涂可治皮肤溃疡、湿疹、冻伤等。取胡桃叶10克捣烂取汁,拌蛋黄油外涂,能治疥疮。蒲公英晒干切碎如泥,拌蛋黄油外敷腮腺炎患处,外敷2-3次,可消肿减痛。单服蛋黄油3-4毫克(一个鸡蛋的含油量)早晚各服一次,连服3次,可治小儿腹泻,效果十分良好。

  蛋黄油的提取方法:把鸡蛋煮熟,破壳取出蛋黄,用手按扁,放入锅内用温火焙烤约10分钟,然后再翻过来,如此几次,蛋黄由黄变褐,黄油同时析出,装入瓶中待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