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演员片酬比港台高两倍? 电视明星片酬一览

发表:2005-04-21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一水平和知名度的演员片酬内地比港台要高出两到五倍,甚至更高。”前来为自己监制的电视剧《倩女幽魂》做宣传的香港金牌监制杨绍鸿说,和内地合作的次数多了,他总结出一个规律。

随后,杨绍鸿解释这与内地不成熟的经纪制度有关。比如一位演员拍一两部戏冒出来了,经纪人就急于收取更高的佣金。在谈新戏的过程中,用尽口舌讨价还价,而且肯定是开天价。

弄得演员上的不一定是最适合自己的戏。“就像海鲜,活的贵,不活就便宜一样,很功利。”

对于众多港台演员陆续来内地发展,杨绍鸿认为,现在港台电视剧潮流是在倒退。

由于市场的因素,拍摄成本在压缩。由于预算紧张,要被迫在合同期限内完成自己的作品,很多电视剧拍摄流水作业,不重视质量。所以,港台和内地合拍电视剧是大势所趋。

据悉,电视版《倩女幽魂》为适应各地观众口味,杨绍鸿和主创人员对剧本进行了大改造。

聂小倩由“鬼”变成“仙”,由阴森恐怖变得阳光灿烂,由痴男怨女的感情纠葛变成正义与邪恶的较量。

  电视明星片酬一览表

  实例一:《风云雄霸天下》

  内地演员赵文卓9万 港台演员何润东5万

  实例二:《孝庄秘史》

  内地演员 斯琴高娃8万

  港台演员 马景涛4.5万

  实例三:《像雾像雨又像风》

  内地演员 陆毅6万 周迅6万

  港台演员 寇世勋5.5万

  实例四:《情深深雨濛濛》

  内地演员 赵薇9万

  港台演员 林心如6万

  实例五:《铁齿铜牙纪晓岚》

  内地演员 张国立8万

  港台演员 张庭4万

  实例六:《天下第一》

  内地演员 李亚鹏8万

  港台演员 陈怡蓉3.5万

  注:这些片酬只是平均数目,具体的片酬要根据拍摄的情况而定,单位:元/集,仅供参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