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24日加冕 各国领袖重临罗马

发表:2005-04-22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梵蒂冈宣布,新教宗加冕大典订于4月24日上午举行,依循惯例,新教宗将于23日早上举行记者会,25日接见官方代表团。 世界各国领袖在出席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丧礼后,将再次前往罗马,以参加新任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就职弥撒。意大利当局预期,届时将有50万人参加弥撒,而这项弥撒将向全世界作电视现场转播。
  
德国总理施若德夫妇和总统柯勒夫妇将前往教廷祝贺。其他来自欧洲的贵宾还将包括法国总理哈发林、外长巴尼耶、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和匈牙利外长索莫吉、奥地利总统费雪等。 比利时王位继承人菲力普亲王夫妇、荷兰王位继承人亚历山大亲王、西班牙国王卡罗斯和王后苏菲亚也将率领代表团出席。 台湾已宣布,将派遣内政部长苏嘉全、外交部次长欧阳瑞雄和驻教廷大使杜筑生前往教廷庆贺新任教宗就职。
  
梵蒂冈是一个在世界舞台上有着重大作用的奇特小国,从前任教宗的逝世到新教宗的产生,始终是全球关注的焦点,显示梵蒂冈和罗马教宗在世界的影响力。
芝加哥圣母显灵?
  
4月18日起来自全球的1百多名枢机主教团在西斯汀教堂举行秘密会议,在第二天会议中选出新任教宗,创下天主教近代史上教宗选举速度最快的记录。 德国籍枢机主教拉青格4月19日获选为第265任罗马天主教教宗,这是梵蒂冈史上第八位来自德国的教宗,拉青格的封号为“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
  
在拉青格当选为新教宗之时,4月18日在美国芝加哥I90号公路地下人行道的墙上,发现一个酷似圣母玛莉亚的图像。至今已有数百人闻讯前来观看到这幅图像, 在图像旁边,花和□烛纪念品不断增加,信徒相信那是圣母玛丽亚显灵。
  
“我们相信这是奇迹”, 42岁的泰勒说(Elbia Tello),“我们有信仰, 并且我们能看见她的面孔。”
  
追随若望保禄二世的路线

新教宗本笃十六世4月20日在梵蒂冈西斯汀教堂主持就任以来的首场弥撒,宣告他在教宗任内希望推动的要务,矢言密切追随前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路线,落实1960年代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的促使天主教会现代化的决议,致力推动基督宗教团结。
  
4月21日本笃十六世发布第一次人事命令,原教廷国务卿索达诺(Card. Angelo Sodano)、副国务卿桑德里(S.E.Mons. Leonardo Sandri)、外长劳耀乐(S.E.Mons.Giovanni Lajolo)三人继任原职。教廷人士表示,这三道人事命令一发布后,代表教廷机制恢复运作。

反对堕胎、同性恋和共产主义
  
拉青格生于1927年4月16日,曾任教廷教义部(CDF)部长24年,为若望保禄二世最信任的部属之一。拉青格1977年由保罗六世任命为大主教,以捍卫正统天主教见称。

梵蒂冈观察家们表示,他智力博大,富有顽强的为维护教会的教规而献身的精神。他着有大量的论文反对女性任神职,反对神职人员结婚、同性恋和共产主义。
  
他谴责教会内部的淫乱,但对于丑闻的新闻报导,他也一样痛陈。2002年12月,他告诉Zenit新闻社说,不到1%的神职人员是性侵者,而美国新闻界却因神职人员性侵害儿童的丑闻而兴起反教会的风潮。
  
关于教会中的女性地位,他在2004年书写的教会声明中重申禁止女性册封圣职,批评激进的女权主义是一种破坏家庭和男女天然之别的意识形态。
  
在同性恋、婚外性行为与人工避孕议题上,他强力拥护传统教条。1988年他写信抨击美国主教群,为避免爱滋病扩散而接受使用保险套的举措,他也谴责同性婚姻的合法化是把性欲与生育作了危险区隔,他说:“同性恋行为违反自然的、道德的律则”。
  
他坚决反对堕胎、安乐死、干细胞研究与复制。他在2000年出版的“上帝与世界”一书中指出:“存在着一道最后的底线,我们一旦越界,将无法不成为世界的摧毁者。”
  
分析人士认为,枢机主教拉青格当选新教宗后,最直接的影响或许会通过天主教学校系统体现出来。天主教教会学校可能会更加注意加强学校教会教义的教育,特别是有关道德、堕胎、同性恋和避孕方面的教育,并且应更加认真检查教师的信仰和价值观.(大纪元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