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备位接曹刚川国防部长

发表:2005-04-22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月前刚刚闭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已经在去年九月十九日就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顺理成章增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在现任三位副主席里,虽然排位最后,但却展现了他的顺位优势,有望在未来数年里更上一层楼,成为中国新一代的军事强人。据北京消息人士,徐才厚将在‘不久的将来’,取代今年已经七十岁的曹刚川,出任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

显然,两年之后的曹刚川,届时将满七十二岁,已经是超龄‘服役’,在日益年青化和知识化的中共官僚体系,连任已经几乎没有可能。因此,下一届的中国国防部长必将由新人出任。为此,北京当局现在已经准备好了这个国防部长的‘备胎’,当属情理之中。而出生于一九四三年六月的徐才厚,那个时候也才六十四岁,而且还在‘党和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六十五岁的起跑线之内,在中国的政坛算是‘正当年’,况且一任国防部长下来,也还不满七十岁,比现在的曹刚川还年轻。

江泽民借‘远华案’整军

消息人士告诉说,选用军队政工干部出身,在解放军内以‘讲政治’、‘听党的话’著称的徐才厚出任中国新一任国防部长,其实是江泽民治军思路的延续,也体现了没有军队背景的新一代中共领袖胡锦涛的意志,要‘党指挥枪’,而不要‘枪指挥党’,要文人治国,而不要军人干政,更不要军人治国。

显然,在江泽民时代的中后期,在高层权力运作之下,解放军已经逐渐退出中国的最高权力核心,刘华清在中共十四大之后,成了最后一个军系出身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解放军更在厦门‘远华案’之后,由于刘华清、张震以及迟浩田等军方领袖,与‘远华案’主嫌赖昌星多少有涉,‘很多事情说不清道不白’,迟浩田更为赖昌星题词,‘天泉’两个字至今还高高悬挂在厦门海滨的山崖上。所有一切终于被江泽民抓到痛脚。在经过一系列的‘利益交换’、讨价还价之后,解放军势力终于从中国政坛全线撤出,军队‘保驾护航’的霸气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制约,其对中共政治的影响力从此逐渐式微。

北京消息人士表示,厦门‘远华案’原本是李鹏系的罗干发现的大案,本来是要以此打击江系人马、曾在福建任省委书记的贾庆林,再‘挖出萝卜带出泥’,作为与江泽民讨价还价的本钱。但江泽民借力使力,之前已经把贾庆林调离福建,进驻京畿要地,并以此案作为突破口,抓住了刘华清、张震以及迟浩田等军方领袖涉案的证据,迫使他们就范,最后仅以解放军总参情报部部长□胜德少将作为替罪羔羊,算是有了交待,而江泽民却从此完成了对军队的掌控。

‘讲政治’愿作党的驯服工具

解放军在厦门‘远华案’之后元气大伤,其在中国目前实际上的最高权力机构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书记处里,仅有三个席位,分别由郭伯雄、曹刚川和徐才厚这军中的‘三驾马车’代表,其中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兼解放军常务副总参谋长郭伯雄和第二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任政治局委员,第三副主席兼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则是书记处书记。但根据中共权力运作的规则,政治局只是决策机构,中央书记处才是日常权力运作的轴心,而徐才厚才是代表军队在中央书记处处理军队日常事务,是中共党和军队之间的‘桥梁人物’,拥有实际的操作权力。

与郭伯雄、曹刚川和现任总参谋长粱光烈相比,徐才厚不但拥有年龄上的优势,他比郭伯雄年轻一岁,比曹刚川年轻八岁,比粱光烈年轻三岁,而且更比上述三人拥有学历上的优势。徐才厚是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毕业,拥有正规大学学历,受过系统的训练,而郭和粱都只有后来进修的大专学历。

但实际上,徐才厚升官的诀窍,既不是因为学历,也不是因为年轻,据称是因为他‘讲政治’,‘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指挥’,甘愿作‘党的驯服工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