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剑:百万的后面是什么?千万呗!(下) ──如果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在中国大陆能够自由播出。。。


面对中国共产邪灵对中国大陆人民自由资讯的拼命封锁,面对其用尽各种流氓手段对世界舆论的欺骗与控制,新唐人电视台异军突起。

新唐人电视台是由海外华人联合创办的国际性、独立华语电视台,2002年2月在美国首播,提供客观准确的信息,丰富华人见闻与生活,帮助身处海外的华人融入主流社会,增进东西方的理解和交融,开播隔年7月即透过卫星向亚、欧、澳及北美洲全天24小时同步放送。

现在,全世界有两亿左右的观众可以收看到新唐人的节目。在中国大陆,有四千万至六千万户家庭能收看国外卫星电视。在欧洲, 新唐人的观众群是一亿人。在澳洲,六万户左右的观众可以收看到新唐人的节目。在北美,至少有二百万户家庭能欣赏到新唐人的节目。

另外,新唐人的节目都可通过互联网在新唐人网站上看到。目前,网站每天的点击率平均为十一万次,每天平均有三千小时的节目被下载,而且这些数字还在快速增长之中。新唐人近期推出英语节目,在美国一些电视台播出后,在主流社会观众中倍受欢迎,这些节目也能在新唐人网站上收看。

新唐人的节目丰富多姿,特别是其与众不同的清新形象,深受民众的欢迎。从收录的部分节目类别是可以略见一斑:

专访与评论== 侃侃而谈; 透视中国; 时事论坛; 热点互动; 细语人生; 华人新视野;
独立评论;  文化与科学天韵舞春风;大千世界; 海外华人; 乾坤无限大;未解之谜;
北美时空;  文学赏析;Journey to the East; 澳洲广角; 四大发明; 前沿访谈;
娱乐休闲娱乐新干线; 艺海漫游; IQ-Open; 台湾视角; 花之飨宴; 茶余饭后(粤语);
舞动生命力; 家庭花艺;经济一周经济回顾; 经济与人生;经济论坛; 财经最前线;
教育认识中医;Hello英语;健康乐自在;厨娘香Q秀; 体育环球体育;
体育天地;  儿童神话传说; 七彩桥; 综合节目; 新闻视野; 国语新闻;
粤语新闻;  英语新闻;特别报道; 社区广角镜

就在欧洲通讯卫星公司2004年4月开始向中国播放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不到一个月的时候,中国的中国卫星通讯集团就跟欧洲通讯卫星公司联系,要求立即停止新唐人电视台向亚洲播放的节目。去年12月,中国卫星通讯集团跟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签署了一项被他们称为“具有历史意义”的协议,随后很快通知新唐人电视台中止合约的消息。

此一事件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据美联社的报导,较早之前,中国政府曾就新唐人电视台的安排问题向欧洲通讯卫星公司施压,并警告说,欧洲通讯卫星公司的任何决定,都将会影响其2008年北京奥运的转播权。

华尔街日报社论进一步分析到:“北京在这件事情背后起的作用人人心知肚明。新唐人电视台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非盈利机构,也是唯一一家不受官方控制、又能在中国大陆播放节目的电视台。他们的新闻、娱乐节目和文化节目都不经过中国 政府的审查,在全世界涵盖2亿中国观众,其中包括5千万中国大陆的观众”。

欧洲议会议员斯丹那克认为,中国政府用奥运的转播权来压制传媒屈服的做法是可耻的。

新唐人电视台一位董事介绍说:“当初萨斯危机刚刚出现的时候,新唐人电视台就作了及时报导,比中国官方早了3个星期”。这位董事还提到最近新唐人电视台对赵紫阳逝世的消息也有大规模的密集报导。 而众所周知中国官方媒体开始是沉默,而后官方则只发了个几十个字的报导。

国际舆论也注意到:新唐人电视台是首家国际性,独立和非盈利的华语电视网。新唐人旨在为世界华人提供客观的资讯,丰富华人的见闻和生活,增进东西方的理解和交融。新唐人以人权自由的普世价值及优秀的传统中国文化的理念无偿地服务于华人和社区。自创台的近两年来,新唐人把世界时事和华人社区活动如实和及时地带给了新唐人的观众。其中包括美伊战争,联合国世界人权大会,香港廿三条立法,萨斯(SARS),中国民主运动和人权情况,特别是法轮功受到的迫害,等等。在社区方面,新唐人深入报导了911事件及其对华人社区的影响,萨斯(SARS)对社区经济的影响,美国中期大选包括华人参政,世界各地华人社区活动及其它华人相关的事件。新唐人主办的首届世界华人新年晚会,也正是为了感谢和回馈海外华人对世界和平与自由及社区做出的贡献。

欧洲向来保障言论自由,来自意、法、英、德、爱尔兰、荷兰、比利时、西班牙等国的62位欧盟(European Union)议员联署签名致信Eutelsat公司总裁Giuliano BERRETTA,高度评价新唐人电视频道的工作并希望今后能不受阻碍的继续通过Eutelsat公司的W5卫星与新唐人的观众讲话。新唐人电视台目前在全球征集支持签名,并将在停播前送交白宫寻求支持,同时在欧洲进行法律诉讼。 信中说:我们都在看着你和Eutelsat,看着你们能不能坚守欧洲人最基本的价值观,让这扇“卫星之窗”从此能越开越大,而不是被关上。欧盟议会的议员签名现在已经达到73位。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众议院议员克里斯·史密斯和汤姆·兰托斯在国会发起了给美国总统布什请愿书的签名行动,目前已经有93名国会议员签了名。议员们并表示:“我们高度评价新唐人电视频道的工作,他们提供了一个独立平台,把全球华人联系在一起。在向华人报导国际和地区性事件,多方辩论,以及中国事务方面,新唐人在众多电视频道中独树一帜,播出未受过滤的信息。”

支持《新唐人》的观众签名已经达到六万多;此外有131个非政府组织、华人社区组织联名上书给布希总统,希望他能够关注这件事情。

一封来自中国大陆的签名信说:“中国人民正在遭受到迫害,多少年来没有人敢站出来说真话,新唐人电视台不畏强权站出来为中国人争取自由,争取人权,这一切会记载在人类史册。中共最终会垮台,成为中华民族的罪人,受后人唾骂。 而受中共淫威下为中国人民争取自由的道路上设路障的人也会被后人所不齿,帮助中国人民争取自由,争取人权的人会被后人所称赞。请欧洲通讯卫星公司三思,眼光看远一些,中国人民会感激你们作出的贡献。”

《大纪元专访》中,曹长青先生访谈摘要如下:
解约事件的两个标志
欧洲通讯卫星公司和新唐人电视台解约事件,传递出两个信号:
一是新唐人电视台的作用、影响在扩大,导致中共的恐惧。因为如果作用不大,中共根本没必要采取这种国际性的措施向卫星公司施压。新唐人传播真实的作用增大,才引起中共的重视,觉得必须采取措施。
二是它显示出中共当局相当恐惧和虚弱。这幺大的一个中共集团,怎幺怕一个电视台呢?怎幺拿这幺大的力量对付一个电视台?它说明中共虚弱的程度:任何一点真实的光线就把中共的黑暗照得无处躲藏。所以才采取各种极端手段,尤其是利用过去这几年经济发展,中国这个大市场,来要挟包括这个卫星公司在内的西方一些机构。
(曹长青曾任《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该报80年代中期因大胆敢言被中共当局关闭。1988年赴美后,他创办《新闻自由导报》,在哥伦比亚大学东亚所和夏威夷东西方中心进行新闻研究,后一直专事写作,发表政论、文学评论等千余篇。 现为台湾"中华电视”驻美评论员;《大纪元》、《自由时报》、《苹果日报》、《开放》杂志等专栏作家;《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从1999年7月起至今,中国大陆一直在发生着对法轮功修炼民众的残酷迫害与镇压。新唐人电视台对这场迫害进行了真实勇敢的报道。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参与胁迫欧洲卫星公司与新唐人解约的中共官员,开始进行罪行追查。并于2005年4月5日,发布了追查通告并迅速公布了初步调查结果。指出:“本调查报告所提供的事实清楚显示,中共对新唐人电视台的打压是系统的、长期的和不择手段的,涉及到中央的多个部门,而各部门的协调则直接上达政治局常委。”“从我们的调查整个看,欧洲卫星公司对‘新唐人’合约的中止,这不是纯商务的行为,它是在中共直接干预和压力下的政治性的迫害行为。”

【附件】
关于中共介入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停止新唐人电视台播出的调查报告(1)
2005年4月8日
背景介绍

新唐人电视台是由海外华人联合创办的国际性、独立、非盈利华语电视台,总部设在纽约。新唐人电视台于2002年2月在美国首播,自2003年7月起通过新唐人卫星网向亚洲、欧洲、澳洲和北美洲全天24小时同步播放。其中面向包括中国大陆在内的亚洲地区信号由总部设在法国的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的W5卫星承担。[1] 然而,欧洲通信卫星公司最近单方面决定停止新唐人电视台的播出。由于新唐人电视台是唯一一家不经中共当局审查而用普通话向中国大陆播出的非政府电视台,新唐人对中国大陆的播出打破了中共几十年来的电视广播垄断。欧洲通信卫星公司的决定使中共当局可以重新全面控制中国境内的电视广播。[2]

本调查报告所提供的事实清楚显示,中共对新唐人电视台的打压是系统的、长期的和不择手段的,涉及到中央的多个部门,而各部门的协调则直接上达政治局常委。

中国信息产业部的介入

2004年12月6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中国卫通ChinaSatCom)和W5卫星的拥有者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的意大利子公司Skylogic签署了合作协定,构建中国-欧洲宽带卫星服务网络。[3] 由于中国规定任何外国卫星运营商必须与中国本土的卫星公司(如中国卫星通信集团)结成伙伴关系才能进入市场[4],到目前为止,外资进入的只是一些电信增值业务领域。[5] 德国、澳大利亚、韩国、中国香港地区的电信运营商曾向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过合作意向,但尚未达成协议。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与美国Nextel公司成立移动通信合资公司事宜还在等待有关部门审批。而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同中国卫通达成在中国销售宽带卫星服务的协议却立即得到了高层的批准。[6] 中国方面出席协定签署仪式的是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3] 据专家分析,这项协定涉及到的金额并不大,公布的内容年营业额只有4-5百万美元,而其提供的服务完全可以由更可靠的方法替代。显然,这项协议背后的内容超出了协议本身。

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是由中共中央批准组建的,属信息产业部管辖,高层领导全部由中共中央企业工作委员会任命[7],这个公司的活动从任何意义上说都不是纯商业性的。2004年5月,新唐人电视台通过Eutelsat的W5卫星向亚洲播出节目仅一个月,信息产业部就通过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直接出面要求Eutelsat取消新唐人电视台播出。[8]

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的介入

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于2003年12月16日向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广电局(厅)发出机密级的加急密码电报,就新唐人电视台录制的“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一事发出指示,其中包括了“力争打掉”、“缩小其影响”、“不得接受采访”、“出访团组严禁参加观看”、“严禁转播”和“加强外宣,消除影响”等具体规定。[9]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纪委)驻国家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王莉莉在总结总局2003年工作会议上讲话,特别提到了“新唐人电视台”在纽约等地举办的“首届全球华人春节晚会”,并将晚会的实况录像通过卫星向全球播出说成是“与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对抗”。[10]

国家广电总局所属的中央电视台(CCTV)多次对其租用的卫星公司施加压力,阻止这些公司与新唐人电视台签订长期租用合同或播放节目。[11]

2005年3月22日由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和《卫星电视与宽带多媒体》杂志社主办的“CCBN2005卫星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举行。Eutelsat首次受邀参加这个研讨会。这是以上所提到的协议的签署以后3个月的事。而这个研讨会正是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的大力支持。[12]

中国外交部所属的各驻外使领馆的介入

中国驻各国使领馆干扰新唐人电视台的做法主要有:

--写信给当地政府官员和学者、公众人物,要求他们不要给新唐人电视台的重大活动发贺词、不要接受采访等。典型的例子有,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政治新闻领事周晓玫在2004年1月份给各地法学院教授写信,要求不要接受新唐人就“全球新年晚会”进行的采访。[13]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也在同一个月给加拿大政府官员发出了类似的信件。[14]

--在报纸上或公共集会时攻击新唐人电视台并要求社区人士,尤其是华人不要支持新唐人。中国驻澳州悉尼总领馆于2003年11月5日和同年12月18日分别在《澳洲新报》刊登署名文章[15]及发表谈话[16]攻击新唐人电视台及“大纪元时报”等。另一个例子是2004年1月14日,中国驻旧金山代总领事田春燕在总领馆举行新年第一次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讲话,特别要求广大侨胞对新唐人电视台要“加强鉴别”。[17]

--此外,还有大量的报道涉及到中国使领馆亲自或施压、指使某些华人团体阻止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的正常采访活动。

中国公安部的介入

2004年10月19日至20日,中国公安部二十六局(专为镇压法轮功而成立的工作局)在深圳召开北京、上海、天津、广东、山东、江苏、陕西、湖南、安徽九省市公安厅、局610办公室主任会议,部署开展对 “新唐人电视台”、“大纪元时报”、“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专案侦察工作。[18]

中共最高层的卷入

由于国家广电总局受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宣部)领导,王莉莉的讲话至少涉及到了两个中共中央的重要部门:中纪委和中宣部。而国家广电总局的密码电报则明确指出“力争打掉”等指示直接来自“中央首长”。信息产业部和外交部都属于国务院系统。公安部虽然在名义上属于国务院系统,却要受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的领导。在处理和法轮功有关的事务时则要受中共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610办公室)的领导。这件事牵涉到了中共党务和政府中央级的不同部委,而它们之间并无从属关系,必须有更高一级的部门,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来协调。

以下是第一批公布的涉嫌打压新唐人电视台的人员

涉嫌指挥操纵打压新唐人电视台的人员
江泽民:前中共中央总书记
罗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员会书记
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公安部长
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负责宣传工作
刘云山: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
张越:中国公安部二十六局局长

涉嫌介入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终止新唐人电视台广播的直接涉案人员:

王旭东:[19]信息产业部部长(2003年2月17日至今)。2000年6月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2002年11月16日,任信息产业部党组书记、副部长。2003年3月17日,任信息产业部部长、党组书记。任河北省委书记期间因为忠实执行镇压政策而造成大批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致残。王旭东因而于2004年6月访美期间在芝加哥被法轮功学员起诉。

张海南:[20]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2002年5月至今)兼党委书记。身份证号码:610302194504092035。历任陕西省电子工业厅厅长、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陕西省经贸委主任、中共陕西工业委员会副书记等;2001年11月: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临时党委书记、副总经理;2002年 5月: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总经理。

参考文献:
1 《新唐人》关于新唐人。http://www.ntdtv.com/xtr/gb/aAboutXTR.htm
2 《新唐人》新唐人关于Eutelsat拒绝延续新唐人对亚洲广播的声明http://www.ntdtv.com/xtr/gb/eutelsat/p2.htm
3 《国联通信》(Global link)2004-12-08构建中国-欧洲宽带卫星服务网络 中国卫通与欧洲卫星意大利公司签约。
4 《CHINA通信网》全球卫星通信市场发展趋势 (2003-12-11)2002年排名前5位的是SES全球公司、国际通信卫星公司(Intelsat)、泛美卫星公司、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和劳拉天空网公司。…而中国却规定任何外国卫星运营商必须与中国本土的卫星公司(如中国卫星通信集团)结成伙伴关系才能进入市场。
5 《新浪》分析:入世三年看WTO对中国通信运营业的影响(2005年01月29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研究开发中心周建明 吴淑燕。…入世三年来,在各行各业的一片“狼来了”之声中,我国通信行业却波澜不惊,外资进入的只是一些电信增值业务领域。到目前为止,外资进入中国通信市场的例子也仅有以下几个。
6 《新浪》分析:入世三年看WTO对中国通信运营业的影响(2005年01月29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研究开发中心 周建明 吴淑燕。…即将到来的3G被认为是外资进入中国通信市场的一大契机,而中国铁通和中国卫通则被认为是外资合作的首选对象。从中国铁通传出消息,已有德国、澳大利亚、韩国、中国香港地区的电信运营商向铁通表示过合作意向。卫通与美国Nextel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事宜,目前正等待有关部门审批,其合作的核心内容为移动通信。欧洲最大的人造卫星运营商Eutelsat公司宣布已经同中国卫通达成协议,将在中国销售宽带卫星服务。
7 《新华网》2001-11-06中国卫星通信公司领导班子组建。…《关于成立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临时党委、临时纪委及组成人员的通知》决定,由张海南同志任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临时党委书记,刘向群同志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周泽和、郭浩、倪翼丰、陈兆滨、吴劲风同志任临时党委委员。 赵杰兵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的组建是党中央的重大决定,…
8 《大纪元时报》专访:发言人谈新唐人与解约风波。http://epochtimes.com/gb/5/3/26/n865576.htm
9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密码电报:关于“法轮功”策划“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事。
10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王莉莉同志在总局2004年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2004年2月9日)
11 《大纪元时报》2005-04-07中共秘迫欧卫解约 国际组织追查。中共打压新唐人一览表:2002年,台北国际卫星转播公司决定转播新唐人电视节目,在受到CCTV要胁后,撤销了与新唐人的合同。CCTV随后与其续约。 2003年2月,美国亚特兰大的ADTH出于对失去CCTV合同的恐惧,拒绝运载新唐人。
2003年7月1日,荷兰的新天卫星公司(New Skies Satellites,NSS)开始向中国播放新唐人电视节目,2004年5月1日,在中共的压力下NSS完全解除了新唐人的亚洲服务项目。2003 年7月,与新唐人签订合同的“公共卫星频道”在新唐人的节目播出数天之后,受到中共强大压力,将新唐人的信号加密。2004年初,菲律宾卫星公司Mabuhay在遭到中国驻马尼拉大使的威胁后,取消了传送新唐人首届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计划。在全球多个平台播放中国国营传播机构中央电视台节目的泛美卫星公司(PanAmSat)也拒绝播放新唐人节目。2004年3月,新唐人租用欧洲通讯卫星公司(Eutelsat SA)W5号卫星亚洲频道。2004年12月,欧卫公司宣布与中国卫星通讯公司达成一项“历史性的合作协议”。2005年3月,欧卫公司单方面决定不再与新唐人续约,尽管W5号卫星亚洲频道仍有丰富的闲置容量。http://www.epochtimes.com/gb/5/4/7/n880685.htm
12 《CHINA通信网》CCBN2005卫星产业发展研讨会侧记 (2005-4-4)首次出席研讨会的欧洲通信卫星公司商务主管Oliver Mlacroix介绍了Eutelsat的概况。为开拓中国市场,Eutelsat公司北京办事处已经成立。
13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政治新闻领事周晓玫给XXX教授的信(2004年1月)。(扫描件)
14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给加拿大政府官员XXX的信(2004年1月)。(传真件扫描)
15 《澳洲新报》2003年11月5日刊登文章攻击北美新唐人电视台及“大纪元时报”。文章署名中国驻雪梨总领事馆。
16 《中新社》2003年12月18日。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发言人发表谈话。
17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2004年1月14日。田春燕代总领事在新年第一次例行记者招待会上的讲话。
18 公安部二十六局召开九省市公安厅、局610办公室主任会议记录(2004年10月19日至20日)
19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王旭东简历
20 《中国卫通》公司领导成员(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