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中国运用多种手段为反日情绪降温

发表:2005-04-25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各地上个周末假期不再出现反日示威活动,据报导,中国官方最近采用各种资源与手段为反日声浪降温,除了控制大规模游行以及出动宣讲团到高校宣讲中日关系形势外,还在各地学校组织一系列活动疏导反日情绪。

香港文汇报今天报导,中国数个城市过去两个周末都发生反日示威游行,四月二十三日则不再出现反日活动,但深圳、广州及上海当局仍加派人手在街上巡逻。

在深圳体育馆外,两百多名公安驻守防范群众聚集,两间日资百货公司外也部署公安巡逻。日本驻北京使馆、天安门等地平静,未发生群体事件。

中国官方媒体连日来发表关于构建和谐社会文章以及公安部门的声明,呼吁民众“增强法制观念,不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活动,不做影响社会稳定的事,自觉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中国外长李肇星十九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六部委做国际形势报告,中央电视台次日转播报告情况。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和外交部统一部署的中日关系形势宣讲团,近日在天津、上海、广州、北京等地举行报告会,向党政干部及高校师生介绍中日历史及国际形势。

北京政情观察家表示,与过去讲“三个代表”、“十六大精神”等政治主题不同,这次及时派出宣讲团到地方做中日形势报告,针对正在高涨的情绪与民对话,是过去少有的。中共官方还安排吴建民等退休外交官主讲,内容上既有知识又有道理,收到了效果。

除了听取宣讲团集中宣讲,公开管理反日情绪也成了当前中国各级学校政治教育工作的最大主题。

此外,广东省珠海市南屏一百多人昨天上午准备反日游行,结果被珠海警方遣散,警方还带走其中两名组织者。目前珠海市在吉大、香洲等布置警力,并加强保护吉之岛超市等日本商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