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幕越揭越大:覃辉骗取建行贷款六亿元

发表:2005-04-26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覃辉案的黑幕越揭越大,目前有证据显示,覃辉通过非法手段,内外勾结,骗取建行贷款六亿元。

  今年4月24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钱琪在香港采访了“星美传媒”前董事长李威,而李威在言谈中透露了覃辉以“星美传媒”骗贷的惊人内幕。

据李威介绍,2002年下半年,“星美传媒”(非上市公司)和建行谈了一笔融资,额度为6亿元。覃辉为了这笔贷款,几乎将“星美传媒”所有的物业都抵押进去,包括:位于上海南京路上的香樟大厦公寓式酒店、北京CBD区鹏润大厦所耗7000万元买进的一层办公楼、位于北京的目前北方最大的飞腾影视基地,外加总公司“卓京投资”的担保。

然而在这笔贷款交易中,却存在很多疑点:

  1、中国商业银行的商贷对象都是具有成熟商业模式、经营收入稳定的产业,如制造业、房地产业等,而“星美传媒”则是成立仅3个月、时间很短的文化传媒企业,且投资回报期长、风险高。但覃辉却能轻而易举地从建行得到6亿元贷款,他与建行到底有什么交情或交易,有待司法结论。

2、覃辉对公司帐目独断专行,完全黑箱作业,身为管理层的李威却对6亿元贷款不知情,甚至连财务报表都没有看到过,这笔贷款究竟下落如何?用到何处?除覃辉本人外无人知道。

另外,根据2004年10月香港“壳王”陈国强的“中策集团”公告,“中策”向覃辉购买了上海南京路香樟大厦公寓式酒店产权。而事实上,香樟大厦是覃辉向建行贷款六亿元的抵押品,私下出售是严重违法的。

根据以上情况不难看出,覃辉能从建行得到六亿元贷款,他和张恩照的关系,绝非此前传闻的行贿30万那么简单,再者,覃辉将建行贷款抵押品香樟大厦私下出售,张恩照不会不知情,只不过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很明显所谓6亿元贷款根本没有汇入覃辉的香港公司的营运,而全部下落不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