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生前最想来上海 胞弟沪上爆详情(组图)

发表:2005-04-27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到来的5月8日,是华语乐坛传奇人物邓丽君逝世十周年的纪念日。5月6日和7日,在上海音乐学院贺绿汀音乐厅举行的两场“思君十年---芳华十八邓丽君金曲上海演唱会”,将把缅怀推向高潮。昨天下午,邓丽君的弟弟邓长禧出现在此次演唱会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邓丽君生前从未来过内地,而上海是她最向往的地方。”

  邓丽君在家排行老四,上有三个哥哥,下有一个弟弟,此次露面的正是邓丽君的小弟邓长禧。他目前担任邓丽君文教基金会的执行长,全面负责邓丽君遗留的事务。这次大规模纪念演出,上海是第一站,之后将去全国其他城市。邓长禧介绍说:“姐姐虽然生前从未来过内地,但是一直心存向往,特别是上海,外滩是她最想看的地方。

  1992年,她曾让我帮忙办手续来上海观光,可惜后来她的情绪忽然变得很差,取消了那次内地之行,没想到就此留下永久的遗憾。”













当被问及邓丽君为何有着那么强烈的上海情结,邓长禧回忆说:“邓丽君和上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她演唱的那些歌曲如《夜来香》等,都是老上海风靡一时的作品,因此她生前就特别想来上海实地体会当年这些歌曲的味道。另外,邓丽君在香港有很多朋友都是上海人,他们虽然在香港居住,仍然保持着吃上海本帮菜、讲上海话的习惯,邓丽君长期和这些上海朋友呆在一起,耳濡目染自然也就学会了一些上海话。”

  邓丽君生前在香港的宅邸曾经被作为邓丽君纪念馆,是很多歌迷到港必游之地,但前几年这个宅邸被卖掉了。邓长禧披露说:“这个宅邸当初只是作为普通民宅购买,改为邓丽君纪念馆后,常有歌迷来此观光,多的时候甚至每天八九百人,不可避免地对周围邻居生活造成影响,所以那个香港纪念馆后来被迫取消了。”但是邓长禧介绍说:“我们已在桂林看中了一块地方,考虑在那里修建邓丽君纪念馆,把她生前在香港的纪念品搬到那里去,漓江秀美的山水也许更适合她吧。”

  这次在沪举行的纪念邓丽君演唱会,将由芳华十八女子乐团担纲,被誉为“原音再现”的歌坛新秀纪秋玲也会模仿表演。

  以邓丽君在乐坛的号召力,为何没能邀请一线大牌歌手加盟?邓长禧解释说:“邓丽君唱片合约属于环球,芳华十八也属环球,所以促成了此次合作。虽然这些女孩子是搞民乐的,但她们本质上和邓丽君的歌曲是一脉相承的。至于纪秋玲,则是邓丽君生前合作最多的音乐人之一---庄奴先生在重庆偶然发掘的,她的表演和演唱都很像邓丽君,她是模仿邓丽君的最理想人选之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