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哥首都暴乱中国使馆被砸大使受伤(组图)

发表:2005-04-29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哥独立选举委员会26日宣布执政党人民联盟候选人福雷·纳辛贝在24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后,反对派以选举存在严重舞弊为由拒绝接受这一结果,政府军与反对派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反对派的怒火甚至波及了在首都洛美的外国人和使馆。今晨记者获悉,中国驻多哥大使馆也受到反对派示威民众的冲击和破坏。

  中使馆四辆汽车被砸坏

  大使骼膊被柴油桶砸伤

  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办公室负责安全的王峰今晨告诉记者:“当时总统选举结果公布,联盟党获胜。但反对党并不承认,于是很多反对党成员包括一些社会闲杂人员开始在街上示威游行。”

  王说:“由于中使馆正好处于反对党成员集中地,当时就有数十名游行人员砸开我使馆大门冲了进来,并抢走使馆的一辆摩托车。”

  “示威人员不断向使馆内扔石块和砖头,当时就砸坏了中使馆很多块玻璃,靠街的车棚也被砸坏,车棚里的车后窗玻璃也被砸得粉碎。使馆共有八辆车,其中四辆被砸,一辆被砸坏。同时,使馆面向马路的橱窗也被砸得千疮百孔,使馆的电话线也因为旁边的一棵树被示威人员砍倒而受到殃及。”王主任说。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使馆内所有电话还处于断路状态,手机也只能打进不能打出。

  王讲:“暴乱发生时,我使馆大使及领事部官员等都出门制止,大使当时就被扔过来的柴油桶砸伤了骼膊,所幸只是皮肤擦伤,并无大碍。使馆其他工作人员均安全。半小时后当地军警赶到,驱散了示威人群。”




4月26日,多哥首都洛美的交通被反对派支持者设置的路障和燃烧的轮胎阻断




4月26日,多哥反对派支持者在首都洛美的主要马路上设置路障,燃烧轮胎




多哥首都暴乱示意图

据悉,当日,使馆旁边的商店、加油站被哄抢一空,使馆二三百米之外的埃及使馆也遭到了破坏。

  “到目前为止,骚乱的势头仍未减弱,社会环境相当不安全,以致使馆找不到任何有关人员对使馆进行修葺。


多哥简介

  首都 洛美

  人口 470万(2001年估计)

  地理位置 位于非洲西部

  建交 中国与多哥于1972年建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