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美人简·方达的三次失败婚姻

发表:2005-04-29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莱坞美人简·方达的三次失败婚姻

  世界新闻

  特立独行的美国著名女影星简·方达(JaneFonda)的自传《往昔岁月》即将于本月问世。在这本书里,方达大胆披露了她60多年的心路历程,其中有关她在越战中的“叛国”行为、她一波三折的感情生活等内容都很耐人寻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现已67岁高龄的简·方达在息影15年后,毅然决定重返银幕,续写她与电影难以割舍的情缘。

  葛丽泰·嘉宝把她引入影坛

  简·方达的父亲是享誉世界的电影巨星亨利·方达,得天独厚的遗传基因与自幼的耳濡目染培育了简·方达深厚的艺术底蕴。

  1957年,方达在去法国避暑期间,幸运地与天后级影星葛丽泰·嘉宝邂逅。“你想当演员吗?”嘉宝向这位妙龄少女提出了一个令她震惊的问题。“不,我没有天赋,”方达谦虚地说。这句诚实的回答让嘉宝对方达立刻产生了好感,她鼓励方达说:“我敢打赌你能成为演员,你的可爱足以让你实现这个目标。”

  嘉宝的话激起了方达对表演艺术的强烈兴趣。在纽约戏剧学院接受培训后,方达开始向影坛进军。1963年,她与法国著名男影星阿兰·德龙联手演出《爱情的囚笼》;1969年,方达在《他们射马吗?》一片中,将女主人公内心所承受的痛苦与煎熬表现得淋漓尽致。此后,她乘胜追击,满腔热情地投入《花街杀人王》的创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后,她凭借该片登上了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宝座。

  12岁丧母有过三次失败婚姻

  很多人想象简·方达是一个被鲜花和掌声包围的幸运女子,但实际上,方达从小就经历了许多挫折,这些都在她的自传中有所描述。

  在方达的父母感情破裂后,她的母亲因精神受到刺激而丧失理智,用刀片割断了自己的喉咙,当时,方达只有12岁。失去母亲使她深刻地感受到了孤独与凄凉,但也帮助她养成了独立、坚忍、倔强的性格。

  大概正是由于个性过于强硬,简·方达的感情生活起伏不定。她的第一任丈夫瓦迪姆是位法国导演,但据方达在即将出版的自传当中披露,瓦迪姆是一个“残忍和古怪的人”,他曾强迫方达邀请其他女人与他们夫妻一起床上狂欢。方达的第3任丈夫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创始人泰德·特纳,然而这对金童玉女的婚姻于2001年遗憾告终。

  访问越南一生不悔

  简·方达被很多人记住的不仅是她演过的电影和她坎坷的人生经历,她对政治的热情参与更使她有别于其他的好莱坞女演员。1972年,当越战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她因为反对越战访问了河内,因此被人称为“河内·简”。方达在自传中回忆这段经历时说,她从未对访问越南后悔过,因为她想“揭露政府的谎言,制止这场非道义的战争”。但她表示,当时她坐在越南军队的飞机上拍了一张照片,犯了一个巨大的错误,因为她“背叛了自己的祖国”。

  对于简·方达来说,政治已不再是一时的狂热,而是她长期参与的事务。1978年,她在电影《荣归》中细致入微地刻画了一位美国军官妻子的厌战心理,并凭借该片再度摘取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桂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