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亨覃辉被捕旗下星美公司股价骤跌

发表:2005-04-29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传媒大亨”覃辉拥有的星美国际及星美出版集团,受到覃辉被捕事件影响,昨日股价双双急挫,在短短一小时内分别下跌50%和40%。

  其后,星美国际□星美出版及星美旗下另一家公司流动广告突然停牌。三家公司过后同时发表通告,解释要公布敏感资料,故宣布停牌。

  去年收购香港《成报》并改名为星美出版集团的覃辉,因涉及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以及中国建设银行的问题贷款,在本月上旬已正式被北京公安经济科拘捕,案件已交检察院办理。

  据了解,覃辉被扣查是因为他涉及中行及建行的问题贷款,但金额没有透露。消息人士指出,覃辉事件与建设银行前董事长张恩照批出的贷款有关,张目前正被双规(在指定时间、地点交代一切事情)。中国大陆报章透露,覃辉曾赠送30万人民币予张恩照作为张父治病之用。

  据悉,覃辉正计划将手上两家传媒包括《成报》及阳光卫视股权在市场放盘,希望能售得好价钱,并将所得款项用作解决被指所涉问题贷款。

  受上述消息影响,星美国际停牌前报0.355港元,(0.07新元)较前一天收市价0.72港元下跌50%。星美出版集团停牌前报0.015港元,下跌40%□流动广告报0.02港元,无起落。

  被喻为中国“传媒大亨”的覃辉,现年仅逾30岁,在北京经营高级娱乐场所“天上人间”而知名。其妻一名亲戚被传是军方高层,倍增覃辉的神秘感。

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