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林保华:新加坡迎合中共迫害法轮功

发表:2005-04-30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两位法轮功学员黄才华和程吕金由于2003年2月23日在滨海公园炼功,于2004年5月被控“未经申请非法集会”,并加控“拥有及邮寄未经批准的光碟”等八项罪名。经过近1年的审理,2005年4月27日,新加坡法庭对黄、程两女士作出不公判决,两人分别被判罚款24,000新元和20,000新元。两位学员拒绝接受该判决,表示要上诉,她们于当日晚6点之后被带入樟宜女子监狱,可能被监禁最长24周。

大纪元记者辛菲4月28日采访了现居美国的著名政论家林保华先生。林保华先生指出,这件事是新加坡政府迎合中共在迫害法轮功,一方面是制度上有类似的,另一方面它也害怕中共,两种因素都有。还有一个,新加坡也怕法轮功对政府有威胁,因为它也是个独裁国家,所以它也会害怕,它的心态跟中共差不多,强力控制人的意识形态。

林保华先生指出,新加坡实际上是一个独裁国家,但是假装成民主法制国家,它有选举,也有法制,但是完全是受政府操控的,其实只是一种表面的包装而已。表面上跟西方社会接触很多,也是自由市场经济,但是其实各方面控制得非常严格,完全不亚于独裁专制国家。

林保华先生建议此事多向国际社会讲,让国际社会多了解,给新加坡政府施加压力,能使他们有所顾忌。

记者:林先生,您好,您对新加坡法轮功学员受罚一事如何看呢?

林保华先生:我自己也看到,法轮功不仅是在新加坡,而且在泰国、马来西亚处境都不是十分好,相对在印尼稍微好一点,但这次胡锦涛去了印尼,宣布将和印尼在今后三年,把双方的贸易额提高逾40%至二百亿美元,撒了这么很多银子之后,会怎么样,就很难说了。

这些国家一向都是很怕中共的,经常帮中共讲话,而且帮中共讲话都是相当主动的,他们知道中共喜欢听什么,非常了解中共喜欢听什么东西。在台湾问题、香港问题上,他们都是很会看中共的脸色说话。所以法轮功在那边的情况一直都是相当艰难。发生这次的这个事情本身也是说明了这个问题。

法轮功学员向警察局寄光盘,又不是恐吓信,有什么不可以的呢?那新加坡的作法不是象中共一样吗?上访都不可以,请愿都要被抓起来。我寄东西,你警察接受不接受是你的事情,不接受民众反映的情况,那你警察是干什么的?你是保护人民的,还是镇压人民的?跟共产国家是完全一样的嘛。

其实这件事是新加坡政府迎合中共在迫害法轮功。我觉得要多向国际社会讲,让国际社会多了解,给新加坡政府施加压力,能使他们稍微有点顾忌,无论怎么样,它总得顾忌一点国际形象,顾忌一点脸面的嘛。

记者:新加坡的法庭、法官是受政府控制的吗?

林保华先生:对。起码是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案件,尤其是涉及到国际上的事件,差不多都是政府赢的。包括以前一个美国青年,犯了一个不大的过失,结果就被惩罚打屁股,通过羞辱别人来体现它的主权。新加坡号称是一个法制的国家,但是跟政府打的官司是不会赢的,只会输的,这是新加坡法律的特点。

根据我所了解的,以前一些西方媒体报导新加坡的情况,新加坡政府一不高兴马上就会告媒体,比如:亚洲华尔街日报,远东经济评论,给他一告,就要被罚款,在新加坡停止发行多长时间。这些媒体肯定是输的,不会赢的,这是新加坡的法制。按照西方的惯例来说,新加坡的法制是假的,是政府在起作用。

记者:您觉得新加坡是个什么制度呢?为什么惧怕中共呢?

林保华先生:它实际上是一个独裁国家,但是假装成民主法制国家,它有选举,也有法制,但是完全是受政府操控的,其实只是一种表面的包装而已。表面上跟西方社会接触很多,也是自由市场经济,但是其实各方面控制得非常严格,完全不亚于独裁专制国家,所以很受中共青睐,中共以前也想把香港搞得象新加坡那样。

那边中文报纸就一家,《联合早报》,它和中共的行事方式是很近似的,跟中共那套是很接近的,谈论到中国的问题时,很会察言观色,不会去得罪中共的,心理头很怕中共。

新加坡政府很会查看北京的脸色,自己会去主动做一些事,不需要北京讲的。一个是为了自己的安全,它怕中共军事力量太强大了,到时候会打过来,扩张到它自己头上,另一个呢,当然就是有经济利益在里面,两个因素都有。

记者:您觉得除了惧怕中共,迎合中共之外,在这件事情上,有无新加坡政府自己的考量?

林保华先生:新加坡政府一直是迎合中共,一方面是制度上有类似的,另一方面它也害怕中共,两种因素都有。还有一个,新加坡政府也怕法轮功对他们自己有威胁,因为它也是个独裁国家,所以它也会害怕,它的心态跟中共是差不多的,强力控制人的意识形态。(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