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贵中餐菜 一碗至少要价108英镑

发表:2005-05-02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什么中国菜在英国最贵?答案是伦敦一家高级中餐馆的招牌菜--“佛跳墙”,一碗起码要108英镑(折合160欧元,205美元)。

  这种名为“佛跳墙”的汤由整只鲍鱼、日本花蘑菇、海黄瓜、干扇贝、鸡肉、湖南火腿、猪肉和人参等原料做成,客人一般都要提前5天预订。“我们没有故意抬高,如果自己买原料做,你会发现花费是相同的。”该中餐馆的老板伯纳德·杨说。

  “佛跳墙”这个名字传说是因为一个和尚实在抗拒不了它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跳过围墙也要得到它。(鲁梦园)

  最适宜母亲居住瑞典列榜首

  信报讯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在一年一度的“最适宜母亲和孩子居住的国家”评选中,瑞典名列榜首,其他两个北欧国家丹麦和芬兰分列二、三位。美国排在第十一位,紧随英国之后。这是一个美国人道主义组织--“拯救儿童”通过对110个国家的综合测评后,在上周发布的报告。

  据悉,这个排名的参考指标有六项,主要围绕妇女的健康和安全,其中包括了新生儿的死亡率、现代节育方法的普及率、孕妇缺铁的遗传比例和在医疗条件下生产的比率,以及妇女的知识水平和在本国政府机构中任职的比例。孩子的医疗保健以及教育状况也是这次考察的重要标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