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游览大坝游览向公众开放

发表:2005-05-03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记者杨明5月31日华盛顿报导)中国宣布将向公众开放三峡大坝的参观游览。分析人士指出,三峡大坝自从开始修建就引起巨大争议,中国当局除了开放三峡大坝供人参观外,更应该允许社会各界针对三峡工程展开公开讨论。

据中国官方媒体说,三峡大坝坝顶将于今年7月1日对游客正式开放,让人们对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实现“零距离”接触。报导说,游客登临坝顶,高峡平湖的万顷碧波,泄洪闸下的波涛奔涌,都尽收眼底。

*参观票价每人68元*

报导还说,三峡大坝坝顶的开放将按照有序、限量、逐步的原则进行,每天8点30至16点限量对1000名游客开放,票价每人68元。今年开放的期限从7月1日到9月30日。

长期为保护三峡自然生态而奔走的戴晴说,中国当局在老百姓对三峡最基本情况都不知情的情况下,用175米高的大坝,来展示其世界最大大坝的雄伟,一方面蒙骗老百姓,另一方面在没有充份的民主论证下,来加强其合法性。

戴晴说:“我觉得,如果有心要真正开放的话,首先要开放三峡工程,对所有的纳税人和缴款人要有一个交代。要把这些年这么多的钱怎么花的,给大家公开,让大家明白。第二个是要开放公开的讨论,要对三峡工程有不同意见,不同判断的人,把他们的意见说出来,然后再向民众作出一个说得过去的交代。我觉得要开放,就开放这两条,用不着把人蒙到大坝上去,掏人家口袋里的钱。”

*戴晴认为负面效应很多*

戴晴长期以来关注和研究兴建三峡大坝给航运、环境、文化古迹、库区移民等方面带来不可逆转的影响和后果。她说,三峡大坝目前已经完成二期工程,开闸发电。但是,她说,迄今为止三峡工程唯一的一个正面效应就是已经发电,其余的效应都是负面的。

戴晴说:“三峡的弊远大于利,到现在为止只是发了一点点电。而这个电到了明年后年,中国用不完的这个时机,而且它的电那么贵。三峡的电比二滩的还要贵,二滩的电已经贵得卖不出去了。所以所谓这个正面效益也是打折扣的。至于其它方面,比如说航运。春天的时候,因为三峡水库蓄水,使得象南京这样的大港口,因为水位太低碍航。周恩来曾经说过,如果谁要破坏了长江的黄金水道,那么这个坝是要炸掉的。它是民族的罪人。”

三峡工程从1993年开始投资兴建,预计2009年完工。大坝工程造成成千上万当地居民移民他乡。当地老百姓权益被严重侵犯的现像时有发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