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曹长青:新加坡独裁真面目

发表:2005-05-03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加坡法庭对两名法轮功学员程吕金和黄才华的不公正判决,引起各界广泛关注。目前两人绝食抗议已进入第六天,北美、欧洲、亚洲、澳洲等地的法轮功学员已纷纷前往当地的新加坡使领馆前请愿和举行新闻发布会,要求新加坡政府立即释放被关押的两名法轮功学员,停止充当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帮凶,社会各界也纷纷谴责新加坡政府助纣为虐的行径,揭露新加坡政府虚假民主的面目。

大纪元记者辛菲5月3日采访了著名中国旅美政论家曹长青先生。曹长青先生指出,新加坡这次事件背后真正的黑手是中共,新加坡是在迎合、讨好中共,同时这件事也是新加坡独裁专制政府本质性的表现。凡是有良知的国家、有良知的群体都在同情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为他们这些发不出声音的人发出声音。在这种情况下,新加坡是逆流而行,所以国际社会特别要给以谴责、批评,制止这种迫害法轮功的行为。

曹长青先生认为,是不是迫害法轮功,不仅仅是一部份信仰者的事情,而且是一个国家是否有民主和自由的标志。新加坡这次迫害法轮功,再次向世界传送一个信号:新加坡不是一个自由的国家,而是专制的国家,是中共这种专制政权的同谋,是中共的帮凶。热爱自由的人、尊重信仰自由的人,都应该谴责新加坡这种可耻的行为。

曹长青曾任《深圳青年报》副总编辑,该报80年代中期因大胆敢言被中共当局关闭。1988年赴美后,他创办《新闻自由导报》,在哥伦比亚大学东亚所和夏威夷东西方中心进行新闻研究,后一直专事写作,发表政论、文学评论等千余篇。现为台湾“中华电视”驻美评论员;《大纪元》、《自由时报》、《苹果日报》、《开放》杂志等专栏作家;《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

下面是曹长青先生访谈摘要。

新加坡事件背后黑手是中共

据我所知,全世界除了中国迫害法轮功学员之外,新加坡是第一个关押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国家。新加坡发生的这件事不是偶然的,而是必然的,因为它是专制的国家,不允许信仰自由、炼功自由,这是所有独裁专制政府本质性的表现。

另外,新加坡政府迎合北京政府迫害法轮功学员的政策,讨好中共。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经济利益,跟中共做生意,要中国的经济市场,为了市场不惜出卖良知。这件事情背后真正的黑手是中共,根源在中共。

只要是专制的国家必然要和中共走到一起,因为今天的世界不是按照人种分的,而是按照观念分的,是按照专制和民主两种价值分的。同样是中国人,台湾就站在美国这一边,新加坡就站在中国那一边,这是按照专制和民主来分的。新加坡和中共等其它专制的国家是一伙的,而民主的国家则是一个阵营。

这次事件也透露出一个信号:说明中共当局不仅在海外利用亲共媒体丑化法轮功,而且现在又开始新的行动,利用海外专制国家的手直接迫害法轮功,这很可能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新政策的表现,正因为如此,全球都应该谴责新加坡,制止这种迫害法轮功的行为。

全球支持法轮功 新加坡逆流可耻

是不是迫害法轮功,不仅仅是一部份信仰者的事情,而且是一个国家是否有民主和自由的标志。新加坡这次迫害法轮功,再次向世界传送一个信号:新加坡不是一个自由的国家,而是专制的国家,是中共这种专制政权的同谋,中共的帮凶。

除了中国之外,全世界没有其它国家这样迫害法轮功。最近几个月以来,美国主要的有线电视台,都有法轮功的广告,揭露中共怎么迫害法轮功学员,这都是对法轮功的道义支持,对法轮功遭受迫害的同情,美国主要的媒体都在登这样的广告。凡是有良知的国家、有良知的群体都在同情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为他们这些发不出声音的人发出声音。在这种情况下,新加坡是逆流而行,所以国际社会特别要给以谴责、批评。

中共残酷镇压法轮功学员,而且还把手伸到海外,在其它国家想尽各种办法,利用中共控制和影响的媒体丑化法轮功,新加坡是第一个在海外直接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专制国家,所以新加坡是非常可耻的。

新加坡这个可耻的行为,再次告诉全世界:新加坡就是专制的一部份,新加坡和中共一样,是个专制政权,非常可耻、非常可恶!热爱自由的人、尊重信仰自由的人,都应该谴责新加坡这个可耻的行为。

国际社会舆论谴责 撕破新加坡的丑恶嘴脸

国际社会应该在舆论上进行强烈的谴责。新加坡政府还是害怕舆论的,因为它对外不承它是专制的国家,而是自称民主的国家,新加坡对外还是强调它有新闻和言论自由,就象中国一样,还要摆出个假象。

国际社会谴责的声音可以撕破新加坡的丑恶嘴脸,它恐惧假象被撕破,所以谴责的声音如果大,来自不仅是中国人,还有其它各个国家的舆论,就会形成压力,会使新加坡恐惧,因为它还想保持那个假象,它是靠假象来欺骗新加坡人民从而维持统治的。假象一旦被撕破,它的统治就无法维持下去了。所以现在谴责、舆论的声音还是很重要的,能够对它构成一定的压力。

新加坡驻联合国的代表公开在联合国的会议上谴责台湾,也是为了讨好中共。台湾不是联合国成员,台湾的民意、台湾政府没有机会在联合国发言来反駮新加坡,新加坡就利用这样一个机会来谴责、丑化和批评台湾,引起了台湾很大的愤怒。

从新加坡自身来说,完全没有资格对民主的台湾说三道四。因为这个城市小国像独裁中国一样,迄今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民主选举,新加坡的各个方面都比台湾糟糕,有什么资格批评台湾,而且更不应该在联合国批评台湾,因为那不公平,台湾连讲话的机会都没有。

在台湾,不管是主张统一的,还是主张独立的,都受到同样的保护和享有言论自由,这是台湾民主的表现。台湾的道路就是自由民主的道路,新闻自由的道路,言论自由和宗教信仰自由的道路。在台湾,法轮功学员可以自由炼功,佛教徒、基督教徒等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虚假的民主自由 实为独裁专制

新加坡虽然打着民主的旗号,但是在西方媒体上,从来没有人认为新加坡是个民主的国家,因为民主国家有两个最重要的标志,一个是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另一个是定期的公平的真正的选举,这是民主制度的核心标志。这两个标志,新加坡都没有,没有真正的新闻和言论自由,也没有真正的民主公平的选举,所以导致新加坡政府才敢这样的胡作非为。

新加坡虽然也有选举,但这个选举是虚假的,新加坡的反对党不能正常的进行在野党的活动。新加坡一直是李光耀父子在掌权,从来都没有政党轮替过,现在新加坡的方式跟中共以及北韩金正日是一样的,它的权力不是来自人民,而是一党执政的独裁专制。新加坡不属于新加坡人民,而是属于李家王朝。

李光耀是北京屠夫的支持者,他不久前在“全球品牌论坛”上还表示支持中共在1989年使用坦克残杀手无寸铁的学生市民的做法,并引述邓小平的话,“如果杀20万人,才能保持中国的稳定,我会这样做”。

李光耀统治集团在表演任人皆知的虚假选举的同时,迫害所有反对党的领袖和异议人士。新加坡反对党秘书长徐顺全因为参选挑战李光耀的人马,就被李光耀和吴作栋告到法庭,指控他在竞选中的讲话是“诽谤”,不仅索赔50万美元让他倾家荡产,而且禁止他永远不可再竞选国会议员。

敢于直言的人都受迫害,真正反对党的领袖都受迫害,真正敢言的人也逃亡海外,和很多中国大陆的异议人士、民运人士一样,也逃亡到美国,新加坡一个很著名的作家现在在美国哈佛大学流亡。

控制媒体 封锁言论自由

在当今的新加坡,主要的报纸电台等,都为国家所有,新加坡没有新闻自由,新加坡的报纸被政府控制,很难公平、客观的报导,更很难批评李显龙的政府。

近日发表社论批评台湾外长的《联合早报》等新加坡大报,像北京的媒体一样,都是国营的,是政府的喉舌。在六十和七十年代,新加坡的独立报纸,都被李光耀查封了。去年第二届全球新闻自由排行榜,新加坡在166个国家中排行第144,比津巴布韦还要落后三名。

对于新加坡的政治迫害,美国等西方媒体常有报导。李光耀无法阻止境外报纸,就不停地控告在新加坡内的外国报纸(本地出版物基本都控制在政府手里),用所谓“诽谤罪”索取高额赔偿,以封住所有媒体的嘴。

经济发展不是全部 中国不能走新加坡的道路

新加坡的富有程度远远超过中国,新加坡的人均收入早已超过一万美元以上,甚至在两、三万以上,中国的人均收入才880美元,可见,仅仅经济发展,并不能带来自由和民主。新加坡的例子已经活生生的证明了这一点,这样一个经济高度发展的地方仍然在实行专制统治。所以,对中国人来说,经济水平提高了,并不是全部,必须要追求民主和自由的政治制度。

除了台湾、香港之外,新加坡是一个华人聚集最多的地方,华人占新加坡人口的76%,新加坡这种专制给中国做了一个很不好的样板。很多中国官方知识分子主张中国要走新加坡的道路,新加坡这次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再次告诉中国人民,新加坡是个什么样的国家制度,是个什么样的政府,未来的中国不能走新加坡的道路。中国的未来必须走新闻自由、政治民主、公平选举的真正的民主国家道路,象美国等西方国家一样,才可能保护宗教信仰的自由,言论表达的自由。(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