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少年沿街乞讨 被规定每人每天须讨10元

发表:2005-05-0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沈阳苏家屯到东陵区,十余个村落几乎无人不知这个乞丐“杂技团”。每天早上8点四辆农用三轮车,载着12名“杂技团”的少年分散到各村挨家乞讨,晚上8点再将他们接回去。 而他们的任务只有一个 ,就是沿街乞讨--要钱!

昨天10时许,华商晨报记者来到了东陵区二板桥村,看到四辆农用三轮车的后面清一色地被搭起了防雨“帐篷”,中间用布帘遮着。

“他们说是‘杂技团’的,来了1个月了,可从来没看他们演过什么杂技,倒是经常弄十来个孩子挨家挨户要钱!”
  
“他们一次来两个,往你家饭店一跪,客人越多他们越不肯走。”饭店业主皱着眉说。
  
记者随后走访了近500米内的14家商店,对于这个乞丐“杂技团”可说是无人不晓,其中一村民气愤地说:“你别光问那些做买卖的,你去问后院那些住户,他们也要住家的钱!”
  
11时30分许,记者走近乞丐“杂技团”看了看。农用三轮车帐篷内“应有尽有”:煤气罐、锅子、睡觉的上下铺、黑渍斑斑的棉被……一自称“负责人”的马姓男子走到记者跟前。
  
  记者:听说你们是杂技团的?
  
  马:嗯!俺们会气功、吞剑。(带着浓重安徽口音)
  
  记者:你们的道具呢?
  
  马:那不是吗?(指着农用车上的独轮车)
  
  记者:(看了一眼独轮车,车尾部用红油漆写着“收各种电器”字样)你们还收电器?
  
  马:不……不。
  
  这时,一名穿着破烂的“乞讨”少年回来了
  
  记者:这个少年也是杂技团的?
  
  马:不,他……他是刚收来的徒弟……
  
中午,一辆农用三轮车开出去,记者尾随其后,在3公里外的宁路村小桥处,两名蓬头垢面的乞讨少年爬上了车……
  
大约12时15分,驶出的农用三轮车回到了原地一起开饭。当9个人坐在一起吃饭时,刚才第一个爬上车的“小乞丐”竟然孤零零地站在三轮车尾,并不时地偷看大家吃饭,随后抽回头,低着脑袋玩弄着手指。
  
如此这般,共被“罚站”了25分钟,直到大家吃完了饭……
  
乞讨少年身有伤口, 难吐真言。
  
13时许,四辆三轮车又出动了。
  
13时10分许,在佟沟村桥边,3名乞讨少年爬上了车,上瓦房村又有2名……
  
记者从东陵区二板桥村跟到了苏家屯区姚千户村行程36公里,在跟踪的同时,记者一路打听,其间十余个村落几乎人人都知道这个乞丐“杂技团”,沿街的大小买卖都曾被少年跪地讨过钱。
  
14时许,四辆车在姚千户村停下,将车上的7名少年散到车下,记者跟上了一个名为“灿玉”的15岁男孩。
  
记者:你们规定每天要多少钱?
  
灿:……每天10块……
  
记者:那要是要不到10块怎么办?
  
灿:没……没什么
  
记者:中午你们的一个小伙伴被罚不让吃饭,是不是没要到钱?再说你手上、脖子上这伤怎么弄的?
  
灿:嗯……不,不,不是,是因为饭不够吃,我的伤……啊,自己撞的……
  
记者:你是哪里人?
  
灿:我是河南人,我父母4年前死了,我没钱念书就出来了,后来碰到了他们(杂技团),就跟他们一起,他们有2个女的5个男的,后来像我这么大的孩子陆续来了12个,他们大人晚上演杂技,但没人看,就让我们白天出来讨钱……
  
记者:钱都得给他们吗?
  
灿:我们也没什么要花的……我时间不多了,我得去屯里挨家要钱了,5点半要到街上去要,我时间不多了,要不……不说了,从早上8点开始我就没要到钱,我的时间不多了,他们晚上8点来接我,我的时间不多了……
  
记者表示将继续关注这群少年的命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