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坷:政府的贪婪与官僚的罪孽

作者:作者:荆坷 发表:2005-05-04 0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不顾广大股民的反对,开始大规模推出新股招募,石化50亿的招股计划让股市一片惨绿色。“不能停止股市向国有企业输血”,温家宝在权衡广大股民的稳定与产业工人的稳定谁重谁轻后,积极而疯狂地挖掘仍未枯竭的“金山”是在情理之中的。

广大股民是挡不住滚滚而来的新股招募安排,除非不参与。对于一个社会,街头巷尾,车站码头的江湖骗子的把戏都能让不少人上当受骗,而中国股市的政府设局,机构有意应和,广大股民如同散沙是不会采取统一的抵制新股发行的行为的。趋附得益的本性使他们追捧新股的积极势头永不衰减,一批人钱袋干瘪了,又有一批人冲进来。在无任何保护股民权益的组织存在的社会里,广大股民成为政府任意宰杀的肥羊。

本周媒体还有一则报道就是四川省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因公出访官员不得到赌博场所,不得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得进入淫秽色情场所,不得观看淫秽表演,严禁嫖娼。

官员参加赌博,如同公款吃喝一样,除了在中国这样的专制社会,在世界上其它国家都不会专门出通知打招呼禁止。廉洁自律这本是为官者的必要条件。听说德国总理为筹措竞选资金而买掉自己的住宅,公车只能上班时间用。那个国家的公车绝不会用于接自家小孩上学,或者用于家庭旅游。在许多国家,总统的接待、差旅费需国会逐项审核。在中国不说高层领导想出国就出国,想花费多少就花费多少。就是县委书记吃喝玩乐都是公费开支,没有人能够监督。许多官员出国都是漫无目的,外国好的管理制度是无法学的,也不能学,争着出国看重的是猎奇,在大江南北已游厌了,国外就成了玩乐圣地。许多单位领导为确保自己每年至少出一次国,不惜采取顶替科研人员参加学术会或者设法参与众多的出国游的方式,以实现其贪婪之欲。无所事事的官员到了国外参赌逛窑子就成其为必然和一定要发生的事了。

说到底,政府利用股市鱼肉百姓,官员出国玩乐,都是因为公共权力缺乏监督,人民群众没有权利维护自己的权益和监督官员们的为政行为。官员们是帮助专制政权压迫和剥削人民群众的,是为专制政权收刮民脂民膏的,而不是人民群众选举出来的,保护人民群众利益的。专制政权需要钱,每个官员都在巧取豪夺,骄奢淫逸,都在向江绵衡看齐。因此,虽然每年不断增加赋税,利用股市等方式增加财源,再多的财政收入也满足不了皇宫后院贪财的欲望,更满足不了大小官员吃喝嫖赌,纸醉金迷。专制下的公权专横跋扈,为富不仁,只是这样下去不光是丢掉了政府信用和廉耻,失去的还有子孙后代赖以生存的资源和中华民族的未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