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美国入境签证严苛 吓跑留学生与投资人

发表:2005-05-04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华盛顿三日法新电)一名持有合法签证的亚裔少女比规定日期提前五天入境美国,结果被扣上手铐、驱离出境,再次凸显了美国移民政策的严苛。

受聘美国国会图书馆,协助撰写前国务卿季辛吉传记的七十九岁英国历史学家霍恩,坐着轮椅抵达华府杜勒斯机场时,被簇拥到小房间,被一名主管用旋转器戳他的屁股,而他毫无犯错。

霍恩今天在华府举行的记者会中说,虽然所有旅行文件合法,“但我却被拦住,受到羞辱对待。”

专家们在战略及国际学生中心举办的记者会中说,自二00一年九月十一日美国遭受恐怖攻击后,严格执行签证政策,移民官员似乎也热心过度,不仅吓跑外国留学生与观光客,也破坏举世最富饶之国的投资环境,让美国经济蒙受损失。

他们还列出许多其它案例,强调美国移民政策的改变对经济、安全、科学和外交方面的影响。

─由于主办人无法为多数参与者、主要来自中国,及时取得入境签证,一场预定在夏威夷举行的国际商业会议最后改至香港举行。

─美国航空巨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所举办的多项民航试飞活动,因为俄国科学家无法获得签证而延期举行。

─伊利诺州北部一家公司苦等中国买主七个月,还是等待不到他们入境验货并签署数百万美元交易,这家公司最后宣布破产,还遭法院拍卖。

根据项民间机构的一项调查,在二00二至二00四年间,因外国主管无法取得签证入境采购美国商品与劳务或出席商展等,美国蒙受的订单损失将近三百一十亿美元。

前国防部长卡路奇说,情况严重至极,需要布什总统介入;他说,布希必须出面阻止进一步破坏美国在国际间的名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