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立委控告连战:犯外患罪 与对岸私下达成协议

发表:2005-05-05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联立委罗志明等人5月4日前往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控告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中国大陆的言行,犯刑法一百一十三条外患罪;罗志明表示,连战出访后,中国大陆官方就宣布赠猫熊、水果关税优惠和开放大陆人民来台观光,明显就是连战与对岸政府私下达成协议,已构成外患罪。

台联立委罗志明、黄适卓、曾灿灯等人4日到高检署递刑事告发状,对连战提出刑法外患罪告诉;罗志明表示,赠送猫熊、台湾水果销往大陆关税优惠、大陆民众来台观光等事项,都是须由台湾官方许可才可进行的公权力行为,连战与对岸达成上述协议,逾越民间身份,因此要控告连战。

曾灿灯则表示,连战在北京大学演讲时公开讲“联共制台独”,但是中国大陆政权是台湾的敌人,连战讲“联共”,就已明显触犯外患罪。

台联立委表示,连战等人的行为,绝非陈水扁一句连战“严守分际”,就可逃避司法审判。他们认为连战访问中国大陆一事,行政院也有放水渎职之嫌,他们也将择日到台北地检署控告行政院渎职。

此外,在强大的压下力,民进党调整策略,4日晚举办反“战”护台湾晚会,副总统吕秀莲重炮批判,国民党主席连战是中国共产党心目中的“反台义士”,他在台湾口口声声“中华民国”,到中国却一句都不敢吭,只敢说“中华民族”,还批评台湾的民主是民粹,而且也没有听到他要求中国拆除飞弹,如何奢谈“和平”?

中国时报报导说,民进党特别在晚会两场表演中更换背景,布幕上写着“欢迎连爷爷”与“升官”、“纳贡”,一场是川剧变脸,一场是“连爷爷剧团”的朗诵,讽刺意味十足。不过,因政府立场反覆,民进党支持者反弹,可以容纳7000人的体育场,只到了2、3000人;谢长廷4日晚并未出晚会。吕秀莲成为晚会主场。

吕秀莲说,连战选举时说“台湾心”,选输了就变成“中国心”,“变心”比“变脸”还可怕,要认清他的真面目。人民要检验每一政治人物,检验的标准就是“台湾心”与“台湾情”,禁不起检验就让他下台。

她说,这阵子好像台湾有两位总统,一位在台湾,一位在中国。她形容,两次落选的总统参选人在中国受到超总统级待遇,其实就像是在两蒋时代,国民党从中国大陆弄几个人来台湾,称为反共义士,变成国民党救星一样。

吕秀莲批评,连战作为国民党主席,说要捍卫中华民国,到大陆去都不敢说,唯一的一次在中山陵,以后再也不敢说,“谁在消灭中华民国,不是国民党主席吗”?他口口声声台湾人,却在中国交心、掏心,糟蹋台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