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敢对历史负责吗?

发表:2005-05-05 0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总理四月十二日在印度访问时,指名批评日本政府对历史教科书的错误态度,要求他们“尊重历史”,“敢于对历史负责”。日本在二战后没有像德国那样对历史上的罪恶诚恳地忏悔,反而美化侵略的历史,掩盖战争罪行,这理所当然地引起受害国特别是中国人民的愤怒。

不过,中共对自己的历史,同样是既不“尊重”,也不“负责”;在掩盖自己的罪行和歪曲历史真象上,做得决不比日本人差。比方说“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造成饿死三千万人的大饥荒,中共就从来不敢承认。至于“土改”、“镇反”、“反右”和“文革”,到底死了几千万人,更是一个字都不敢透露。

为了把他们对中国的统治披上合法性的外衣,中共把全国军民在国民政府领导下的八年抗日战争,说成共产党是领导者,八路军和新四军是主力,而国民党是“消极抗日”,蒋介石是坐在峨嵋山上“观战”,日本一投降,就下山“摘桃”。

历史真象是怎样呢?保存实力,避免作战,扩大军队,准备内战,一直是毛泽东在抗日战争期间的秘密战略方针。也就是说,准备“摘桃”的,恰恰是毛泽东。当时苏联特派到延安的塔斯社记者弗拉基米洛夫(实际上是苏共特派员,专门观察中共的)就证实:“八路军同敌人和平共处”,“中共领导和日本派遣军最高司令部之间,长期保持着联系”。一九四五年八月十日,日本宣布投降当天,中共从延安总部连续发了七封电报,命令它的军队立即出动“接受日军投降”。果然,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摘起桃来,神速无比,两个星期之内,就攻占了二百多个城市,为发动内战准备了条件。后来毛泽东亲口感谢日本侵华,使他得以坐了天下。这决不是信口说的俏皮话,而是感恩戴德的肺腑之言。

正因为毛泽东的“抗日”只是幌子,而养精蓄锐准备内战才是真正目的,所以他对中共军队在八年抗战中仅有的两次硬仗,即平型关之战和百团大战,才气急败坏。他严厉批评林彪和彭德怀违背了他的战略意图,后来还在整风时围攻了彭德怀四十天。

毛泽东领导下的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这种可耻的行径,温家宝总理不会不知道,你们这些“接班人”敢于面对这段历史,敢于对它负责吗?

中共不准别人写党史,它自己又拿不出一本站得住脚的党史,就因为它的历史太黑暗了,需要隐瞒和伪造的地方太多了。这里只举一个尚未广为人知的“西路军”覆灭事件以见一斑。

红军“长征”到达陕北以前,红四方面军奉命组织一支“西路军”,任务是通过甘肃到达新疆,以便打开通往苏联的“国际通道”。结果中途遭到青海军阀马步芳精锐骑兵的包围,在空前惨烈的白刃战中,“西路军”疲敝不堪的步兵,被敌方凶悍的骑兵纵横驰骋肆意砍杀,几乎全部牺牲,只有李先念等少数人逃出重围,辗转回到陕北。

这是中共建军以来最惨痛的一次败仗。然而在中共的“党史”和文献中,“西路军”全军覆没这件事一直挂在张国焘的账上,说是他的“逃跑主义”造成的(脱离中央红军,向西逃跑)。然而真实的情况是毛泽东操控的中央下令他们西进,这是为削弱张国焘的军事实力而实行“借刀杀人”的毒计。五十年后,毛已经死了,虎口余生的李先念才敢让这段历史重见天日。

直到现在,中共中央档案馆都是最森严的禁地,在那原子弹都炸不开的档案库里,埋藏着中共最见不得人的历史秘密。请问温家宝总理,你们敢对那些历史负责吗?再有一个月,“六四”又到了。邓小平、江泽民、李鹏们都说“六四平暴”“挽救了共和国”。这样一页“光辉”的历史,为什么不大书特书呢?这样一个“伟大”的日子,为什么不隆重庆祝呢?那些调集军队、实行戒严、下令开枪的领导人应该是“挽救共和国”的功臣,为什么都像乌龟一样把头缩了回去呢?这是“尊重历史”吗?是“敢于对历史负责”吗?

(争鸣5月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