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连战的“儿总统”梦

作者:凌锋 发表:2005-05-05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主席连战已经定于四月二十六日启程访问中国。不但台湾的统派政客兴奋莫名,统派媒体也大事炒作。其中最热门的话题就是中共将以“总统级”的规格来接待他。这些规格包括:以美国总统克林顿在北京大学的演讲规格请连战演讲,电视全程转播;连战将检阅共军仪仗队;中国著名影星章子怡或巩俐将向连战鲜花;连战作为台湾卸任副总统,他的保镖随他一起访问,还准许佩戴枪支;中央警卫局(八叁四一部队?)将负责贴身保护;中共将赠送熊猫作为“熊猫外交”等等。

上述传言虽然大多数被否认,但是这样多传言就表示连战很在乎这个接待规格,有些内容应该是幕僚讨论中提出过的,但是北京能够接纳多少是另一回事。因此也可以看出,虽然国民党辩解他们仅仅是在野党,马英九甚至呼吁要谨守反对党的分寸。但是连战及其幕僚的亢奋,以及对执政党的劝说,对民众及舆论的抗议置之不理,大有傍到中共这个大靠山你能奈我何的傲慢姿态。

连战把本来应该在五月举行的主席选举推迟到七月,就是要实现这个“国共合作”的“壮举”。然而连战在完成这个所谓的“和平之旅”以后,台湾民众是否接受,中国民众又是甚么看法,则是另外一个问题了。所以有人形容这是连战的一场豪赌。而国民党放任连战去这样做,自然也是国民党的豪赌。

问题是连战为何要进行这样一场豪赌?显然,这和国民党主席的选举有关。连战至今没有明确宣布不参与主席的选举,因此如果这次赌赢了,他就有可能继续担任主席;即使不当主席,根据马英九建议连战担任荣誉主席,不排斥仍然可以参与二○○八年的总统选举。实际上最近国民党内部对连战劝进之声又在响起,有国民党的外省元老,也有本土的基层组织。连战对此一直抱着不置可否的态度。

连战之所以不以两次总统选举输选为耻,而要继续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当然不单是由姓名学来决定,也不止与对权力和利益的留恋有关。而且还有一个心理因素不能忽视。根据台湾TVBS周刊去年叁五五期的报导,连战在去年五月五日夜间曾秘密拜访一个和尚释圣龙,在天母一个二楼的“文观精舍”进行只有天子才有资格进行的祭天大典。然后把和尚画的百龙图拿到国民党中央党部展览,以克对面大鹏形状的总统府。果然五二○那天下大雨,干扰了总统就职典礼。由于祭天非常灵验,和尚把这个“党和国家的机密”连图带文出卖给媒体以抬高自己的身价。连战也不以为意,并没有否认这点,因此也一直相信真龙天子应该是他而不是陈水扁,所以对“没有真相,没有总统”锲而不舍。去年十二月立委选举国民党成功的从亲民党挖来一批席位,使连战更相信总统大位应该归他所有。因此这次不顾“联共反台”的恶名而非要去北京朝圣不可,显然是希望在北京帮助下夺回总统大位。

在上述访问中国的“总统级”待遇中,目前只有一条是国民党所承认的,那就是连战会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说。台湾亲北京的媒体假惺惺劝连战要小心学生的提问,说那里学生很厉害云云。这是在做戏,谁都知道发言者当局早就安排好了,绝对不会为难连战,而是会问些让连战可以有发挥亲共言论的空间,以配合中共的统战。当年刁难克林顿的学生,有的已经到了美国,有的甚至嫁给老美,由此可见一斑。因此不需关心学生会提甚么问题,而是观察连战演讲中会说甚么。既然是总统级,能像克林顿与布殊那样批评中国的人权,指责对西藏与宗教信仰的压迫,宣扬自由的价值吗?单是“和平”有甚么用?只要向强权投降,不就有“和平”了吗?

连战如要访问成功,中共必须协助,以提高他的威信,从“扶不起的阿斗”变为“扶得起的阿斗”,为此必须做出让步,显示连战为台湾人民争取到利益。中共会做出甚么让步,在前期作业中国共两党应该已经取得共识,连战才会放心前去。根据流传的消息,最大可能是中共答应撤掉若干导弹。但就是如此,也不是连战的功劳。因为江泽民最后一次访问美国
时,已经有意向美国透露愿意撤导弹,以换取美国在台湾问题上的让步,如减少对台湾售武。但是美国没有理他。因为导弹撤下以后,很快又可以装上去。以前装是为了恐吓台湾人,现在撤,也只是为了欺骗台湾人;到需要再恐吓时,还可以再装。所以台湾有人说,如果中共真有和平诚意,就应该销毁导弹。另外,以香港为例子,我们也看到中共为了扶植亲共政党,故意拒绝与民主派接触,然后把有利于香港市民的“好处”,让亲共政党去做,以提高他们的威望。中共拒绝与执政的民进党接触,拒绝与政府委托的海基会商谈两岸事务性问题,而把“好处”留给在野的连战、宋楚瑜,不就是以拉拢连宋来孤立民进党与分化台湾吗?

至于中共会不会在“中华民国”的称号上让步,国民党有幻想。问题是中共一向“内外有别”,对台湾可以让步,对外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唯一代表”。“一中各表”,在台湾自吹自擂中华民国如何如何有甚么用?要在北京的公开讲坛上去表,到联合国去表。否则别“国共合作”来骗人了。

连战如果愿意给中共如此利用,损害台湾的民主事业,必然也伤害到中国的民主进程,连战也就成为民主的罪人。我们更要看到的是,目前中共处于内外交困之中。经济泡沫化的日益显露,贫富差距与贪污腐败有增无减造成社会的不安;政治上民间维权运动日趋兴起,法轮功与民间人士发动的九评共产党与退党运动正在思想上组织上肢解中共。所以胡锦涛以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与煽动反日游行来转移民众视线,但是不但激起台湾人民更大的反感,在国际社会也日益暴露这个流氓政权的面目而更加孤立。但是连战去朝圣就是给中共雪中送炭,就如六四以后国际制裁中共时,台商登陆给中共输血那样;现在中共反过来倒咬台商一口,强迫他们站队。也可以预料,即使中共全力相挺,而民进党也有失误而让连战当上总统,那也只能是“儿总统”。香港的董建华被利用完了以后,不就被闲置了吗?这样的“总统”,与“儿总统”何异?何况至今为止,中共称呼台湾的所有官职都要加上“引号”,“总统”就是连加上引号的机会都没有。所以连战别做这个梦了,即使对他是好梦,对当家作主的台湾人民和争取当家作主的中国人民则是恶梦。

连战与国民党的所为,台湾有人给他们一个很恰当的评论:过去输给共产党而逃到台湾,现在输给民进党而逃回中国。

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