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赏心悦目照片:人类太空探险(组图文)

发表:2005-05-05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今载人航天领域三强,美国航天飞机无人能及,苏联(俄罗斯)联盟号飞船及空间站技术独领风骚,可以说美国与俄罗斯各有所长,我国与上二强还有很大差距,但我们神舟号飞船(拭目以待我们的神舟六号飞船!)正在迎头赶上……载人航天是一个国家最尖端科技及强大经济体现,但单有有强大经济就未必搞得到,还要有最尖端科技。美国是世界头号强国,载人航天也是世界第一,在月球上踏上第一步的就是美国人。苏联时代(有暴风雨号航天飞机,和平号空间站,联盟系列飞船)可以与美国并驾齐驱,但到了俄罗斯(俄罗斯继承的就是苏联的家产)就已渐渐没落,经济崩溃重创俄罗斯,暴风雨号航天飞机已经报废,和平号空间站又不得不在南太平洋上空坠毁……

载人航天有巨大风险,但人类决不会停止迈向太空步伐。1986年1月28日,美国挑战者号航天飞机载7名宇航员升空,但飞到73秒时,挑战者号即爆裂成一团火球;2003年2月1日晚10时,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返航时失事,机组人员全部死亡……

地球现在只是一村,当人口资源承受到了一定极限时候,人类必然迈向外太空,向外星球进军,N年之后,或许国家之间疆界会按星系划分:中国星系、美国星系……




执行 STS-1 飞行的前夜




亚特兰迪斯号在 39B 发射平台上,距 STS-27 发射时间约6小时




1992年哥伦比亚号在39B发射平台升空




1991年8月2日亚特兰迪斯号起飞




1990年4月24日哥伦比亚号在 39A 发射平台上目送1.6英里外的姊妹发现者号携带哈勃望远镜起飞执行 STS-31 任务




1988年9月29日11:37发现者号携带5名机组成员起飞




1981年4月12日早上7点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数以百计的海鸟的平静生活被亚特兰迪斯发射的吼声暂时打破了




1994年 STS-60 飞行第一次有俄罗斯宇航员参加航天飞机机组




1993年 STS-58 的飞行任务长达14天,试验人类在失重条件下的反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