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预测:人民币紧钉美元汇制18日放宽

发表:2005-05-06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工商时报报导,中国人民币汇率近期究竟会不会升值?正当各投资机构纷纷揣测之际,高盛驻伦敦全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欧尼尔大胆预测,中国大陆可能在五月十八日放宽长达十年的人民币紧钉美元汇制。

自四月底以来,人民币即将升值的传闻不断,摩根大通在五一长假前预估,中国政府将在五一长假期间放宽汇制,而带动市场新一波炒作人民币风潮,但人民币汇率至今仍未传出变动。

欧尼尔是迄今唯一一位明确预测人民币升值日期的分析师,而他所持理由是┌外界逐渐看到有些东西在运作中”。他指出,随着中国国内外汇交易系统扩大交易货币数量,五月十八日将是非常适当的时点。

欧尼尔预测五月十八日中国大陆将放宽人民币汇率,但摩根士丹利却不这么认为,而预估北京政府下半年才可能采取行动。

汇丰控股则预期中国在二○○六年前会按兵不动。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预估,人民币汇制将在两个月内放宽。

尽管各家投资机构预测人民币升值时点不同,但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亚洲货币受到人民币升值预期,韩元及新台币汇价一路竞相升值,韩元兑美元去年累计升值一三%,新台币汇价则升值六%,至今亚洲货币涨势仍不歇,韩元本周已突破千元大关,新台币汇价也直逼三十一元关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