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纪录片曝惊人内幕:美军击沉“库尔斯克号”?

发表:2005-05-10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澳大利亚人报》、《太阳先驱报》9日报道,2000年8月12日,俄罗斯核潜艇“库尔斯克”号在巴伦支海意外失事沉没,潜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俄罗斯政府经过半年多的调查后宣称,“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的原因是因为核潜艇内部的鱼雷系统发生故障、导致潜艇爆炸所致。一部最新法国纪录片《库尔斯克号:一艘汹涌海水下的潜艇》日前披露惊人内幕:“库尔斯克”号其实是被一艘美军潜艇发射鱼雷击沉的。

  据悉,新纪录片对于“库尔斯克”号沉没原因的解释,是基于“库尔斯克”号潜艇右侧的一个大洞和两艘美军潜艇当时正在“库尔斯克”号潜艇沉没海域游弋的证据。

  这部法国纪录片宣称,当“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后来被打捞上水面的时候,俄海军的摄影画面显示,它的右侧显然有一个明显的圆形大洞。最主要的是,这个大洞是向内弯曲的,和潜艇遭到外部攻击的特征非常相符。

  纪录片援引美国军方消息称,“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右侧的这个大洞是遭遇美国“MK-48”鱼雷袭击的标志性证据,该类型鱼雷能够在瞬间融化钢板--因为该鱼雷的顶部有一个特殊的融铜装置。

  纪录片宣称,“库尔斯克号”沉没的真正原因早就被俄罗斯政府调查清楚,然而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硬是通过外交手段,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达成了一项秘密协议:为了掩盖“库尔斯克号”沉没的真相,美国政府愿意放弃借给俄罗斯的100亿美元的债务。

  然而,英国广播公司编辑尼克·弗拉瑟却将这部纪录片称作是“一大堆谎言”,并拒绝播放它,尽管它在法国电视台创下了惊人的收视率。

  一些怀疑论者认为,“库尔斯克号”上的那个大洞可能是俄罗斯海军自己钻出来的,并将伪造的摄影带交给纪录片摄制者,故意伪造假相炮制“阴谋论”。

  作者:沈志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