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重金护航戛纳处女秀 <无极>海报曝光(组图)

发表:2005-05-10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包括陈凯歌、陈红和全部主演在内的《无极》剧组将启程赴法。记者提前获悉《无极》在戛纳的绝密武器,让您先读为快。现在,让我们和陈凯歌一起倒数计时,一同等待中国电影近年来最强有力的一击。

  秘密一:主创一个都不少

  陈凯歌的《无极》剧组实可谓近年来亚洲最强的幕后阵容之一,在圈内,《无极》的主创阵容被称为“黄金军团”,而这次的戛纳之行虽然不放映完整影片,但主创阵容却一个都不少。

  据悉,“《无极》军团”将在中影集团总经理韩三平的带领下整装出发,陈凯歌、陈红、刘烨同机;张东健还在韩国拍摄《台风》,他将独自从韩国出发;真田广之由日本出发;谢霆锋与张柏芝是否同机从香港地区出发还是个谜。

  秘密二:法国“名剪”操刀片花

  由于大量的电脑特技以及要求极高的音效制作,《无极》全部完成要到今年7、8月份。但投资高达3亿4千万人民币的《无极》将仿照标准好莱坞大片的推广方式,在世界第一大电影节戛纳电影节上播放影片的11分钟片花,届时世界各国的顶级片商都将首睹《无极》真容。记者了解到,陈凯歌可没小看这11分钟,他特别请到了在欧洲电影圈享有盛名的法国剪辑师selvy,为了这11分钟,她在北京工作了一个月。制片人陈红透露,她的工资是按小时计算的,这次是不惜重金求顶级效果。

  秘密三:剧照铺满戛纳海滩

  《无极》的剧照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在戛纳电影节上将首次推出6款剧照,算是首次官方公布人物造型。这6款剧照的修饰同样出自大师之手,系日本著名漫画家正子公亲自操刀。这些剧照届时将以铺天盖地之势垂悬在古堡的整个墙面,笑傲戛纳海滩。据悉,剧照气势撼人之时,耗费也惊人,戛纳电影节上宣传画的张贴费用数目惊人。而以前我国电影前往戛纳电影节,因为支付不起海报张贴费用,只能自行分发。

  秘密四:千万包下顶级古堡

  记者从《无极》的总制片人陈红处了解到,这次《无极》的戛纳推介会虽然只是初露峥嵘,但却一掷千万,排场和规模不亚于欧美大制作的完整片首映。“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极致,对《无极》来说就是要突破中国电影曾经的所有极致,达到真正完美。”

  据悉,推介会将在5月12日举行,地点为戛纳海滩边最负盛名的一座古堡,这座古堡原来就是戛纳最好的旅游景点,而在电影节期间租金也非常昂贵。《无极》将邀请全世界258家顶级片商,请柬将限量发行,届时在古堡四周都将是《无极》的海报和宣传品,一条长长的红地毯将迎来全部主创人员。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剧组从中国空运了1千多公斤的服装道具,将由工作人员穿上红军和白军的服装开门迎客,在气势上首先震撼所有来宾。





  1 “深情相拥” 王妃与昆仑奴凄美之爱

  这款海报上表现的是王妃(张柏芝饰)和昆仑奴(张东健饰)深情相拥的一场戏。海报上的英文宣传语是:爱能改变命运吗?英文名定为《诺言》。

  按照最初的制片计划,应该在内蒙古的星星塔拉拍摄。但是在此前的拍摄过程中,张柏芝由于连续高强度工作导致急性肾炎发作,回香港接受治疗。她当时仅仅卧床了十天,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就匆匆赶回剧组,陈凯歌从她彼时的状态中找到了感觉,马上要求在阿斯哈图提前拍摄她和张东健深情相拥的那场戏。

  陈红说,“导演拍摄这个镜头要表现的是两人之间一段凄美的爱情,具有强烈的悲剧感。而张柏芝大病初愈后还有一点虚弱的感觉正是陈凯歌要找的角色状态---是她,又好像不是她。”在实拍中,张东健的肤色被设计成比平时要黑,而张柏芝则被要求尽量地看不出唇色。

  这场戏的拍摄让陈凯歌十分满意,陈红说,“当导演看到我们选出这段镜头制作海报的时候,他说画面让他感觉‘樱花飘然而落的凄美感动’。”





  2 “镜花水月” 小倾城与满神相视凝望

  在这张海报上,大家看到的是小倾城(张柏芝扮演的倾城的少年版)和满神各自站在一截漂浮在水面上的枯木上相视凝望。

  画面下方的水是通过电脑合成的,负责视觉特效的先科公司要求实拍中必须使用完全透明的玻璃才能达到在后期合成时尽可能完美的效果,于是剧组投入近百万人民币,将1000平米厚达8厘米的钢化玻璃搬进了摄影棚,这些玻璃不仅要能承重几百个工作人员站在上面,还不能沾上哪怕一个手印儿。制片组为此专门雇用了十几个场工负责玻璃的清洁,陈红特别批准给他们买了50双38块钱一双的高级纯棉袜子,用来擦拭玻璃的工具则是专门清洁高级轿车的麂皮,如此“舍本”为的就是工作时不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拍摄这个场景时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镜头中的两截枯木并非加工而成,而是美工组在内蒙古苦苦寻觅了一周的时间,终于发现了这么两截已经被风蚀了几十年的枯树干,并从内蒙古运回了北京的摄影棚。陈红表示,特效制作的高标准带动整个制片成本的提高。





  3 “蛮牛之战” 大将军击溃蛮军

  大将军真田广之挥舞流星锤,将蛮军击溃的“蛮牛之战”在影片中只有90秒左右的时间,但在实际拍摄中却长达14天,而这14天被陈红称为“恶魔的14 天”:“剧组5月1日从浙江横店转场至云南元谋,而当地的气温之高出乎剧组所有人意料---地表温度高达60摄氏度,几乎可以把鸡蛋煮熟了。在拍摄了一周左右之后,剧组上下已经被晒黑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好像都变成了元谋人!”陈红安排完北京的工作后再次赶到元谋时,被拍摄之艰苦震住了,“我们找的当地的群众演员因为要扮演蛮军,要求他们赤裸上身,头上戴着羽毛,身上挂着特制的骨头,在那种高温下骨头被晒得发烫,不少人得了皮炎。”当然最让人感动的则是这场戏的主角真田广之,陈红说,“真田广之从3岁开始学习剑道,因此他在表演时的那种劲道和有节制是由内而外的,我们给大将军设计的武器‘流星锤’挥舞起来相当之重,同时他身上穿着的道具服装重达100多斤,在这样的高温下完成拍摄几乎是执行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稿件来源: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