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派中央调查组向陈良宇摊牌

作者:作者:楼秋 发表:2005-05-11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二○○三年接任总理之后,立即进行宏观调控,压抑经济过热。但这一举措一再遭“上海帮”的抵制。

“上海帮”已成奸商在政治上的代表

“上海帮”已和上海的房地产奸商结成“一损俱损,一荣俱荣”的共同体,胡温的宏观调控如成功,上海的房地产奸商将血本无归,所以,上海房地产奸商在政治上的代表“上海帮”无论如何也要把上海楼价一推再推,制造暴利及其副产品房地产泡沫。为了上海房地产奸商的利益,“上海帮”的干将陈良宇不惜多次炮打中央。

陈良宇御用统计局压低空置率

大陆和海外许多经济学家都认为上海的“地产泡沫”即将爆破,但陈良宇不以为然。他最近说:

对上海的房地产,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一种是说上海的楼市存在泡沫,已经到了崩盘的前夕。像九七前夕的香港,其理由是房价收入比超过了十四。这种算法,以每平方米房价八千元,每户八十平方米计算,每套房是六十四万元,二○○四年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为一点五万元,每户三口人,相加是四点五万元,用六十四万元除以四点五万元,是十四点二,所以提出上海的楼市当心要崩盘了。还有一条理由是上海的投资购房类的房产,已经超过了百分之四十。我们统计下来并没有那么多,所以说上海房产市场一直处于健康的轨道上,不存在泡沫。另一种观点认为,上海楼市基本正常,供需平衡,供需方面看,二○○三年供和需的总量是一比一点一,二○○四年九月份到十二月份是一比一点四七,需求大于供给。上海的空置房从去年三百万平方米降到了一百万平方米,所以这种观点认为上海楼市基本正常,如果是一比一点一,当然更好一些。

为了反击经济学家的“泡沫论”,陈良宇指使他手下的上海统计局“统计”出上海的房产空置率“大降”的数据。二○○四年三月,上海公布住宅空置率是百分之二点七。上海统计局是陈良宇的工具,根本没有任何独立性可言。不要说百分之二点七,就是百分之零点七甚至百分之零点零七,上海统计局一样可以“统计”出来。君不见,当年毛泽东不是统计出“万斤稻”,导致千百万人饿死!

韩正要上海楼价超东京赶香港

上海市长韩正也是上海楼市大干快上的鼓吹者。上海有一名市民,向韩正写了一封信说,他和太太两人月薪加起来一万多,到上海三年,攒钱的速度赶不上房子首付增加的速度,买不起房子,因而要求韩正对购买第二套住房者征重税。

韩正不但拒绝了这名市民的要求,还鼓吹“高楼价”。他回信说:

首先对于上海现在的房价是否太高了,我不能给你直接正面的回答,也许相比几年前上海的房价是有了比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现在说房价高了,并没有站在历史的高度看问题、想问题。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应该有与之相匹配的房产价格,但究竟什么样的房价是适合的匹配的,这个只有在发展中找到平衡,让历史来回答。如果非要找个参照系的话,你可以拿东京、香港、新加坡的房价与现在的上海房价进行一定的比较。

上海和东京、香港、新加坡的楼价当然没法比,但你为什么不和东京人、香港人、新加坡人比收入呢?香港人买香港楼已经买不起了,不然就不会有百分之四十的香港人住在公屋。上海的楼价如果真的向香港“看齐”,以上海人的收入,到底有几个上海人买得起楼?
从韩正的回信可以获悉,他还认为上海楼价不够高,他推高楼价,与胡温的“宏观调控”对着干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

由于“上海帮”决心推高楼价,因而“宏观调控”两年多以来,上海楼价顶风一路走高。二○○三年,上海楼价上涨约百分之三十;二○○四年涨幅在百分之三十以上,有的地方接近百分之四十。据上海统计局的数据,二○○四年上海全市住宅商品房价格突破每平方米七千四百七十二元,实际情况可能有过之无不及。进入二 ○○五年,楼价继续攀升,一月份住宅成交平均价达到每平方米九千一百元。

制造“宏观调控错误”的陷阱

“上海帮”推高上海楼价,从而制造了胡温“宏观调控”是“决策错误”的事实。胡温进行“宏观调控”已两年,但两年来,楼价不但不跌,而且大升,而楼市并没有崩盘,陈良宇之流对此可以振振有词地说,这说明两年来的“宏观调控”是错误的。如果上海楼市继续升而没有崩盘的话,说不定过不了几个月,陈良宇在其后台江泽民的支持下,会向胡温发动总进攻,以“宏观调控”决策错误要求胡温下台,让陈良宇黄袍加身。所谓楼市之争,已演变成一场权力决斗。

胡温威胁罢陈良宇的官

在这种情况下,胡温忍无可忍,只好向陈良宇摊牌。三月二十六日,国务院发出文件,就炒热房地产向陈良宇之流发出警告。由于此文件不公开,四月四日,新华社评论员将该文件的精神写成评论员文章公开发表。该文说:

房地产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住房价格上涨过快,不仅造成大量普通群众买不起房,直接影响城镇居民家庭住房条件的改善,同时,也会导致银行信贷结构的不合理,加剧银行信贷风险,进而影响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而且,由于房地产产业链长,牵涉钢铁、建材等众多行业,房地产过热,势必拉动生产资料价格上扬,增加通货膨胀的压力。总之,住房价格上涨过快,虽然是局部性和结构性问题,但如果不及时加以控制,有可能演变为全局性问题,将会影响整个国民经济的健康运行。一些国家和地区因房地产泡沫破裂给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应当成为我们的前车之鉴。......

为强化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责任,对住房价格上涨过快、控制措施不力、造成当地房地产价格大起大落,影响经济稳定运行和社会发展的地区,要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所谓“追究负责人的责任”即罢官。

楼价上升主要集中在上海及其邻近城市,其他的城市根本没升。因此,海外的中国问题观察家普遍认为,这是温家宝向陈良宇发出警告。日前,温家宝派出中央调查组到上海。陈良宇危矣。上海楼市在这份文件发出前后,已悄悄降了温,但如上所述,上海楼市已关系到上海帮的经济利益和政治利益,陈良宇之流会自动缴械吗?恐怕不大可能!如按韩正的设想,上海楼价如要和香港“接轨”,恐怕还要涨几倍。

陈良宇成中共掘墓人

如果站在不择手段、不管大陆百姓死活而只求中共速亡的立场上,倒是应该支持陈良宇、韩正的。上海的楼市,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借的都是共产党的钱,上海的楼价升得愈高,到泡沫爆破时跌幅就会愈大,楼价剩下一两成是寻常事,亏的钱都是共产党银行的。楼价触发的金融危机将葬送中共。陈良宇建造的广厦千万间将成为中共华丽的坟场!八年前的东南亚已演绎了一遍。我们虽然希望暴虐的中共早日完蛋,但我们不希望无辜的中国人民成为中共的殉葬品,因而不会支持陈良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