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卢杰以来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美军击毙百人(组图)

发表:2005-05-11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格达10日上午发生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17人受伤。现场的救援人员正在疏散围观人群。




驻伊美军自7日夜在伊拉克西部展开了围剿扎卡维武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并缴获了大量的武器装备。

锁定伊叙边境地区的扎卡维势力,展开自费卢杰攻势以来最大规模军事行动

本报综合报道驻伊美军9日称,上千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西部靠近伊叙边境的小镇卡奇姆和欧拜伊迪展开军事行动,搜捕追随扎卡维的武装分子,打击边境走私。在交火中,约100名反美武装分子被美军击毙,但也有3名美军士兵丧生。

军事部署声势浩大

据美军方面消息,战斗自5月7日晚间便已经打响,迄今已打死多达100名武装分子。7日晚上,美军根据从抓获的扎卡维助手处获得的情报连夜开进卡奇姆,当晚便打死了6名武装分子,逮捕了54名嫌疑人。8日,美军行动范围扩展到卡奇姆周边村庄和临近城镇欧拜伊迪。

美军称他们的地面部队遇到了激烈抵抗,第二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鲍勃·查尔斯说:“当我们到达那儿时,他们就开始向我们开火,正因为这样美军的伤亡人数才会不断上升。”据悉,目前已有3名美军士兵丧生,其中两人死于8日的军事行动,9日又有一名美军士兵死于卡奇姆的军事行动。

美军在行动中动用了超过1000名兵力,此次行动是继去年费卢杰攻势之后最大的军事行动。美军在行动中动用了包括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坦克在内的重型武器。

为了在夜间照明,美军还特意调来了夜间照明车辆。

据美军发布的行动纲要,在8日的卡奇姆战斗中,空军的F-12E战机扔下了2枚500磅的激光制导炸弹,并且在空中发射了510枚射程在20公里的火箭弹。与此同时,海军的数架F/A-18战机也发射了319枚火箭弹。

“情况非常糟糕,这里到处都是狙击手,各种炸弹四处开花。我们没有食物,电力供应也已经停止。今天在我屋前已经掉下了5枚炸弹。”卡奇姆的居民奥马尔·阿尼说。

意在围堵边境渗透

此次美军发起行动的卡奇姆和欧拜伊迪都位于叙伊边境,位于巴格达以西200公里处。由于地形复杂,边界控制不严,大量外国武装分子由此处进入伊拉克加入反美武装。除此之外,该地区还是前复兴党成员从伊拉克境外向武装分子提供资金、装备和援助的重要中转站。

华盛顿军方一位高官称,此次行动的目的是打击扎卡维的追随者,彻底铲除他们在此的活动大本营。驻伊美军发言人斯蒂芬·博伊兰说:“我们认为这块区域有大量的外国武装分子在活动,他们来自周边多个国家---叙利亚、约旦、沙特阿拉伯以及巴勒斯坦。由于地形的原因,边境线上漏洞颇多,要想完全堵上这些漏洞非常困难。”“我们的行动将会继续一段时间。目的是彻底地摧毁他们所谓的安全天堂和走私线。”一位熟悉当地地形的美军指挥官表示,美军要想完全控制这块已经被武装分子彻底渗透的地盘至少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他强调边界控制对伊拉克安全局势尤为重要,大部分自杀炸弹袭击者都来自这些区域---“并不是伊拉克人自己点着了身上的火。”(范辉)

相关反应 美指责叙境内仍有反美武装

维持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西9日对新闻界说,叙利亚境内仍有伊拉克的反美武装在活动。

美国对此表示严重关注并要求叙利亚采取行动清除这些萨达姆(专题,图库)政权的残余势力。

凯西说,尽管叙利亚政府已经采取了一些诸如加强边境控制等措施,但问题仍然存在,萨达姆政权的残余势力仍在叙利亚境内活动。他认为,叙利亚政府并不是不能对这些在叙境内活动的萨达姆残余势力采取行动,而是不愿意对其采取行动。

美国总统布什5日致信国会领导人,称叙利亚政府仍在“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伊拉克的重建、和平与稳定,并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非同寻常的威胁”。因此,美国将维持自去年5月以来对叙利亚实施的经济制裁。

美国《华盛顿邮报》9日援引美军官员的话说,驻伊美军已把打击重点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支持者转向外国武装人员和伊拉克极端人士,目标直接锁定了武装分子可能的据点,其中包括叙利亚与伊拉克边境地区。

人质危机 日本人在伊再遭绑架

人质胞弟呼吁日本政府不要因此撤军





伊反美武装9日公布了日本被绑架人质齐藤昭彦的护照。

名为“安萨尔·松纳军”的伊拉克反美武装组织9日在互联网上发布声明,声称绑架了一名为驻伊美军基地效力的日本男子。绑架一说随后基本得到证实。日本首相官邸、外务省以及执政党等有关方面10日分别设立了联络室或对策本部等,全力营救人质。

重伤后落入虎口

“安萨尔·松纳军”在声明中说,他们在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175公里的希特伏击了一支从美军基地驶出的车队,打死了随行的其余17人,仅留下身负重伤的日本人质。

“圣战兄弟们获得情报说,一支车队搭载着承包商和西方情报特工,在叛徒(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的保护下,伪装成平民,离开了美军基地,”声明说,“圣战者们在他们抵达希特附近时发起了伏击。车队中有12名叛徒和5名携带先进武器的外国人。”美军直升机赶到现场时,12名伊安全部队士兵和5名外国人已被打死,身负重伤的日本人则被反美武装带走扣为人质。

“他(人质)受了重伤,我们很快会公布他的录像,”声明说,“圣战斗士们抓住了他们,并打死了车队中的12名伊拉克叛徒和5名持有武器的外国人,只留下一人,他是日本人。

亲属为政府说话

目前还不清楚反美武装没有杀死这名日本人是出于何种动机,因为声明没有提出任何放人条件和最后期限。该组织同时在网上公布了日本人质的护照照片。

从护照上看,这名男子名叫齐藤昭彦(音译),现年44岁,是一名安全主管,受雇于一家总部设在塞浦路斯的安全公司。这家名为“哈特”的安全公司在伊拉克提供安全服务。

日本外务大臣町村信孝随后证实,一名受雇于一家外国安全公司的日本人在伊遭绑架,“他似乎在交火中受了伤,并被扣为人质。如果人质事件属实,我们将尽最大努力营救他。”据路透社报道,人质齐藤昭彦的弟弟10日则表示,他对哥哥前往伊拉克工作感到难以理解,并且呼吁日本政府不要因为自己的哥哥遭绑架而从伊拉克撤军。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齐藤昭彦)既然干了这份工作,就比其他人质都清楚自己所面临的危险。因此,我呼吁日本政府,如果你们认为自卫队应该继续留在伊拉克,那么我支持。我不希望因为我哥哥的原因使得政府不得不改变其既定政策。”齐藤昭彦是第7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日本人。有5人在去年4月被扣为人质后安然获释。去年10月,日本人香田证生被“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绑架后遭杀害。

(综合新华社等媒体消息)

安全局势 巴格达一日两爆24人伤亡

据新华社电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0日上午发生两起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7人死亡、17人受伤。

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袭击的目标是一支美军巡逻车队。爆炸地点位于商业比较繁华的萨顿大街,附近的店铺和车辆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共有7名伊拉克人被炸死,另有16人受伤,美军方面伤亡不明。

一个半小时之后,位于巴格达南部底格里斯河畔的一个警察总部遭到袭击,1名警察受伤。当时正坐在离现场不到100米远处的目击者萨拉赫丁·易卜拉欣对新华社记者说,袭击者驾车疾驰,到警察总部门前突然转弯并引发爆炸。易卜拉欣看到,车内装载的一些迫击炮弹未被引爆,散落在地。

安巴尔省省长被劫持

本报综合报道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省长的亲属10日称,安巴尔省省长被武装分子劫持。

近日,伊拉克国内安全局势仍不容乐观。据美国国防部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字,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驻伊美军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602人,受伤人数为12243人。

统计显示,自2003年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美军在伊拉克的主要军事行动结束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为1459人,其中在战斗中死亡的人数为1111人,348人死于非敌对火力。

统计数字还显示,自美国对阿富汗发动军事打击以来,在阿富汗及阿富汗周边地区军事行动中死亡的美军士兵人数为141人,受伤人数为447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