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全球竞争力排名 美国保持第一名

发表:2005-05-12 0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1日消息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最新公布的一项全球竞争力报告中,美国保持全球第一名,香港则由去年的第六名上升至第二名,排名超越竞争对手新加坡。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引述瑞士洛桑管理学院(IMD)的2005年全球竞争力年报指出,全球竞争力排名仍由美国蝉联全球第一名,香港由去年的第六名上升至第二名,新加坡则退后一名至第三名。而去年香港已由第十位跃升至第六位,是进步最显著地区之一。

  中国台湾的排名上升一名,至第十一位,中国大陆则由去年二十四名跌至今年三十一名。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教授贾瑞利表示,中国大陆虽然经济表现优异,排名却意外地下降,原因可能是今年第一季在企业界进行调查时得到负面的意见。大家似乎对大陆急速扩张的持续力表示犹豫,亦对大陆的金融体系、基础建设以及企业治理表示关注。

  据了解,瑞士洛桑管理学院的竞争力排名主要针对全球六十个经济体进行评估,评估的项目达三百一十四项,包括基础建设、企业效率、经济表现与政府效率四大项目。

  另外,上述报道亦起一些风波,据了解,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原定订于本月十二日才正式公布“2005年竞争力年报”,但台湾媒体无视禁令,昨天就抢先报道,对这种原本是提供媒体服务的善意遭到破坏、滥用,IMD只有感到无奈。

  国际组织或研究机构每次发表重要报告时,为使媒体有充分时间研读分析,通常会预先提供内容,但一定强调在特定时间前不得发表,也就是所谓的禁令(EMBARGO),但要遵守禁令对台湾媒体而言似乎特别困难。

  IMD昨天才以电子邮件通知媒体,并提供密码,可事先从网站上看到今年的竞争力报告内容,无论是电子邮件及预发的新闻稿中都强调,必须要等到当地时间十二日零时才能发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